2021年8月7日 星期六

天眼,哪一篇劇情?乞丐、瘸腿幼童、三輪車

小時候?大概 3 ~ 4 歲左右,在外婆家跟大家一起看電視?

年幼得我,看到直掉眼淚。

節目,好像是【 天眼 (1979 ~ 1984) 】吧?好像是中元節前後?如今記不起太多劇情,只記得劇中的瘸腿幼童,使年幼的我不自覺哭出眼淚。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天眼 (台灣電視劇)
《天眼》是臺灣電視史上首部警匪電視劇,臺灣電視公司監製及首播,劉承栗、孫樹和、劉德淑等主演,劉承栗、莊訓鑫、林能寬等導演,於1979年6月10日-1984年7月8日(第一部)、1989年3月23日-1996年10月16日(第二部)、1996年10月23日-1997年8月27日(第三部)首播,前後共647集。 PS . 這些過往 台灣影集 非常難找 就如 一些 六點檔影劇 【萬華地藏王】 如今 資料少得非常罕有。

女警在抓賊過程中,遇到一個瘸腿幼童,善心地幫助他後,卻不知什麼時間?發生一場車禍,瘸腿幼童被撞死了。

在辦案中,又再遇上瘸腿幼童,出於善心問他【腳不好走路,家人呢?】聽著幼童一拐一拐瘸腿【警察阿姨別抓我,這就回家去。】

女警看著傷心,在一旁的玩具店付錢買下幼童三輪車給瘸腿幼童,轉身就要離去。

玩具店老闆,正覺得古怪?買了東西也不拿走,這就將三輪車放回店裡,那三輪車又自動地滑了出去,一連滑了多次。


直到一位老和尚經過,對玩具店老闆請示起幾句。

你有什麼東西,沒有交給客人嗎?

玩具店老闆,這就謹慎聲說起,有人買三輪車的事情。

老和尚,默默聲這三輪車已經有主人了,快點燒了。

玩具店老闆,回想近日幾回怪異事情,這就趕緊把三輪車燒了,還加贈一台太空梭飛機。

幾日後,女警一行人辦案,總會出現一個騎三輪車的幼童,幫他們指路。

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女警也覺得異樣,這就找回到玩具店去問?那天騎走三輪車的幼童,往哪去了?

玩具店老闆,這可驚慌起來,當場聲你放心,已經交了,卻不敢張揚隱情,女警一走趕忙去找老和尚作法事。

幾日後,女警和刑警隊追緝逃犯時,幼童騎著三輪車,手持著太空梭飛機,指點警察們走另一條路。

逃竄的匪徒,見眼前一個瘸腿幼童騎著三輪車冷眼挑釁,一派不舒服地追上去。

當匪徒全都落網一刻,幼童騎著三輪車,對警察們揮手道別,而老和尚的法事亦洽好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