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有人要我講明白一點!(03)

黃玉郎的 漫畫王 網址 KINGCOMICS.COM 被拍賣了。



當年?為啥會支持香港漫畫發展?最初的起因?


這樁事情,牽扯到【尹衍樑】【黃玉郎】【海洋創作有限公司】


當時,孔舅問我說?要統一的話,什麼最重要?

我稍稍思考後,這麼說道【文字相通、語言相通、文化相通,這樣一來彼此說話都聽得懂。】

孔舅,又問我說:【文字、語言、文化,這三個哪一個最重要?】

我沒啥思考:【應該是文化最重要吧!有相同的文化,很多習性就大致類似,彼此比較融洽。】

孔舅,又繼續問:【那你知道文化是什麼意思?】

我沒啥思考地說:【文化就是生活上的表現。】

孔舅,繼續問:【文化這麼重要,那你覺得文化大學宿舍不夠住人,要怎樣解決。】

我稍稍惦量幾分:【這會很難嗎?先買斷一間大樓,當作宿舍也可以啊!再說學生租屋也得繳房租,房子隔間出幾十個房間,應該不虧本。】

當年我看到【尹衍樑】買了一處偏僻住宅區,充當學生宿舍去出租........就笑了笑!

孔舅,繼續問我:【那什麼樣的文化,最讓人能夠接受?】

我低咕咕地說:【報紙上的漫畫,就算沒有文字,也讓人看得出大製表達什麼!】

孔舅,說詞到:【報紙上的漫畫,那要怎樣弄啊?那不是刻字印刷能搞出來。】

我笑笑著說:【電腦印刷、電腦打字、電腦繪圖,都可以搞出來,還能印彩色的。】

孔舅,繼續說話:【電腦打字?那很花錢的。】

我笑笑著說:【很貴?報紙一天賣幾百份,一個早上賣幾千份,一份賺二元就六千,一個月就賺十八萬。】

ps. 這年的工作平均所得月薪六千元。

孔舅,聽得有幾分感慨:【賣報紙,有這麼賺錢嗎?】

我詫異著:【每天早上,有多少人買報紙?】

孔舅,說:【你看過一天賣出多少報紙?】

我直白的說道:【我看過雜貨店,早上收幾百份報紙,我放學回家時,雜貨店的報紙,賣到剩下沒幾份。】

孔舅,摸摸鼻子:【報紙有什麼好?】

我,笑笑說:【孫中山辦報紙,才搞出革命起義,推翻清朝。】

孔舅,呆愣了片刻:【我去想想,你等我。】

我,笑笑著:【我媽說今天五點要去搭火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