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三隻小豬】【3D】【三角函數】

我國小三年級?和孔舅談到過.......兩岸戰爭?台灣算什麼?


【第一架 國產噴射機 經國號】

【雷達、火箭 = 飛彈】


中華民國,統治【台、澎、金、馬】位在【西 太平洋 戰略要地】,有著不可取代的戰略優勢,就算美軍駐守在沖繩關島,在西太平洋放上幾艘航母也無法取代【台灣、澎湖】在戰略上的優勢。

1950 ~ 1970年代,美軍曾要求將【澎湖】交付給美國海軍,作為西太平洋基地,來籌備對【中國共軍】做出轟炸計畫,直接影響【福建、廣東】的中國共軍武力配置。

當時,阿湯哥的 捍衛戰士 https://zh.wikipedia.org/zh-tw/捍衛戰士 上映一年多卻還不少人去看,無疑引起【噴射戰鬥機】的熱潮,中華民國國防部也籌備起【F-CK-1 噴射機】,雖然是以 T-38、T-42 教練機為基礎,飛行特性向【美國噴射機飛行特技 團體】取材。

聽說?當年 F-CK-1 被暱稱為【 FUCK NO.1 】,這架【自製噴射機】造成國軍內部的【升遷體制凍結】,來確保有足夠資金,供給【F-CK-1】設計發展。

https://zh.wikipedia.org/zh-tw/F-CK-1經國號戰鬥機


孔舅說?美國人把【雷達】放在台灣,中國的飛機打過來就用美國人的飛機 ( F-5 / F-104 ),去把中國飛機打下來.......

接著?孔舅就說到【美國不放武器在台灣,中共不會來打台灣....云云...之類。】

因為?我遇上【李奇勳】那個垃圾,所以對欺負人、被欺負的事情,早就萌生想法,所以?我這樣地回答道【美國沒有給我們武器,中共也會打過來,如果我們沒有美國武器,沒有能力反擊,遲早被中共統治;如果中共想對付美國就不該來打台灣,中共越是打台灣,只會讓中華民國買更多武器對付中共。】

孔舅,開始說起?一些扭轉立場的言詞【我們不要美國的武器,中共也會給我們武器。】

我稍稍思維一下,才回答道【美國把 F-15 放在日本、南韓,起到牽制 "蘇聯、朝鮮、中國" 的作用,在台灣沒有 F-15 那種雙引擎飛機,戰鬥機飛不遠。】

孔舅,說得似乎很認真【我們去投靠中國,也能拿到飛很遠的 米格噴射機 。】

我思維稍稍回憶到【眷村】那些軍人們說過的事情,於是就開口說到【美國不會給我們最好的武器,中共同樣不會給我們好武器,兩邊都是利用台灣,如果這樣翻臉不認美國?搞不好中共來打,美國也來打。】

孔舅,撥撥頭髮,似乎有點尷尬【美國人的雷達很神奇,有飛機飛過去,都可以發現。】

我,呵呵幾聲,回答道【有 真空管、半導體、無線電 才能發展雷達技術,沒有 真空管、半導體、無線電 就沒有雷達。】

孔舅,幾分戲謔的問【你怎知道,雷達是那樣?】

我,撥撥頭髮【電視影集 飛狼 霹靂遊俠 裡面有。】

孔舅,含糊起幾句【那都電視演的,不是真的。】

我,輕笑笑起來【 莒光園地 有播 勝利女神飛彈 飛出去爆炸,可以把一整塊田都燒掉。】

孔舅,好像深吸一口氣【打不准也沒有用,廈門的太平山軍區被打過幾十發。】

我,含糊地一問【空軍眷村的伯伯說,勝利女神飛彈 加上 雷達,飛到哪就打到哪。】

孔舅,開始說到【雷達又不精準,還是要派飛機去打。】

我,含糊地說詞【如果有兩個雷達,用三角函數去算飛彈的位置,可以打得很準,誤差可以很小。】

PS. 我在學校的圖書館,借到一本高等數學,講解到 "代數公式" 所以?我才提到這些,我上國中、高中時期,就算懂得【高等數學】也無法有好成績,因為教師早都被收買了,所以?我只能一副讓人看似毫不在乎成績好壞。

孔舅,兀自地問【三角函數?】

我,摸摸頭髮【就是 3D 演算,把三角函數加上速度公式,飛多少時間會有多遠,兩個雷達去證明飛彈落下去的位置,如果沒有高山影響,中途沒被擊落,飛去哪都可以。】

孔舅,好似有所理解【你是說三次元數學?】

PS. 電影上映 哥吉拉vs王者基多拉 被標榜成 三次元、四次元 怪獸大戰【六度空間大水怪】 ?大概就這樣,孔舅 說成 三次元數學。

我,稍稍思維【一次元平行直線 二次元高度、長度 三次元長、寬、高 四次元長、寬、高、功率方向 】

孔舅,愣愣說到【學校有教這個嗎?】

我,傻傻笑了笑【去圖書館找書看。】

孔舅,似有所理解【你說飛彈要打很準,要靠什麼?】

我,愣愣描述到【靠電腦計算出 3D 座標。】

孔舅,聽到我再次提起電腦,幾分問到【電腦能算三次元數學?】

我,搓搓手指【工程計算機就可以,計算出 2D 3D 的位置,把工程計算機裝在飛彈上面,飛彈要打哪裡都可以。】

孔舅,愣頭著問到【你知道,什麼是工程計算機?】

我,傻傻笑起來【可以計算角度、代數、函數。】

孔舅,試探的一問【那要怎樣做呢?】

我,有點疑惑的看著孔舅說【無線電控制工程計算機,工程計算機控制飛彈的方向,用雷達看飛彈飛到哪,飛到目標附近用無線電控制飛彈爆炸。】

孔舅,反覆問回前面的問題【2D 3D 有什麼用?】

我,看似笑了笑【用 3D 算大砲發射打多遠。】

孔舅,問說【那要怎樣計算?】

我,傻傻繼續說到【砲彈重量、砲彈火藥,算是前進功率,長寬高是 3D 砲台基準。】

孔舅,聽得傻眼幾分【你去蔣夫人學校念書啊!那樣比較好。】

我,淡淡聲到【太晚了,我爸已經出賣我了。】

孔舅,聽得幾分遲疑【你爸怎會出賣你?】

我,淡淡聲【我爸吸毒,吸壞了腦袋,他可以磕頭撞地板幾十下.....】




這件事情?

3D 被傳成 三隻小豬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