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大姨丈的問題?

當年....

大姨丈問小姨丈說【這真的準?】

小姨丈拖著大姨丈走到廚房外面去,兩個人蹲在地上私商好一陣子,小姨丈有一句頗大聲了點【小賺一點錢,狗屎運啦!】

幾周後?

大姨丈有點神祕兮兮問我【你覺得大哥哥(指他大兒子),怎麼樣?】

我【很好啊!】

大姨丈悄悄然問到【算命說你大哥哥,中年後有劫難,你怎樣看?】

我【想幫忙,要看他自己願不願意,不願意?我也幫不上。】

大姨丈聽著眼睛一亮,正要繼續說話,大阿姨走過來說【你還在迷算命的事情。】這言語就中止了。

----------------------

數年後,應該是簽下本票後,幾個禮拜...大姨丈在大家採外公房間前那顆【芭樂樹】時,叫我到旁邊去....

大姨丈說【你幫個忙,好不?】

我說道【中年?幼年、少年、青年、壯年、中年.......還很久...】

大姨丈說【你幫不幫忙,不幫忙我打人囉!】

我說道【什麼事情?講清楚說明白,幫錯了方法,比不幫還危險.....有同學幫忙剪刀剪到手指。】

大姨丈,一副神祕兮兮的樣子就強調著【要我承諾幫忙。】

這是什麼忙呢?從以前到今天,大姨丈要的這個【幫忙】是啥?

我爸當時看得慌張,接上去和大姨丈言語起來,我爸還說【他不幫忙,我幫忙啊!我他老子,要他幫忙,他敢不幫忙。】



這件事情,背後是什麼?



當年的論述,解今天的問題,那是無解!
當年的商議,解今天的疑難,那是不能!

人所做為,對自己,對眾人,對萬物,沒有一件事情,可以僥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