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今天買雨傘!一句「謝謝」

有些人買東西,會誠懇的一句「謝謝」!

我這句買東西時,掛在嘴邊的「謝謝」是當兵時體會的!

當兵?不見得能去「福利社」,去福利社?也未必有東西買!

這就證明「有錢,也買不到!」

因此?從那時候開始!

就漸漸覺得「有東西買,是很感恩的事情!」

記得?有看過「日劇  - 阿信」嗎?最結尾!

年老的「阿信」開著「三輪車」,在山區做買賣!


這種精神是「將東西交給需要的人!當年老的阿信,不再繼續賣東西時?」這也使得「長年買他東西的人?長年跟他殺價的人?」真正體會到「阿信」真的是「不簡單!」



今天?在大樓底下,那位「賣 3C 的老哥哥」又出現了!雖然昨天,我才跟他買了「兩隻耳機」。

今天就又跟他買了一支「好棒的雨傘」!

但今天?這老哥哥說「現在買東西的人,很少會說「謝謝」,反而是從前(30年前),就算是「晚上買個「燒肉粽」付錢時,都會說上謝謝。」反而現在?物資流通的不再匱乏!反而人們?卻少學到「錢」的真諦是什麼?


從 HR-NO 之前,我對錢的感官是「錢是人們彼此付出自己能力時,所獲得的證明!」

但能否體會「錢」的尊嚴!卻是現代社會?有不一樣的解釋!

許多人認為有錢就是「王道」,卻不知道「錢」本身該具備的「事實」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