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從「周公」制禮作樂,問「至聖先師」是誰?

孔子是誰?

「左傳、春秋、公羊、榖樑」並稱春秋戰國寫照?

其中既載的是「孔子周遊列國」的所作所為?

不乏說到「孔子」如何「面見他國君主、並且干預他國政策!」致使?孔子後來遭遇「追殺」。

他數千門生?

相傳最少有三千多人?那就當做是四千人...........云云

孔子歸魯時?門生剩下不足七百.............


孔子最大的爭議是,干預他國的「政治活動」,而不是「提倡儒學」。


所謂當時的貴族教育?各國都有「不同的「禮教制度」,這也是「孔子每到個處?為何都會請教「他國禮儀?而使人感到謙遜!」

孔子帶數千人,去各國拜訪?其目的是「木馬屠城、組織叛變、煽動反叛」...........

孔子多次遭寄宿的君主追殺?其原因是;干預他國「政治」,他製作「春秋」,純粹是「遮掩耳目」,來讓自己?看似不那樣難看!

「連橫、合縱」之策略?孔子就曾與其門生?一同算計過許多「國家」,甚至造成「他國」內鬨爆發短期內戰。

因此?孔子不該居「至聖先師」之位。



「周公」制禮作樂的文化!給大周帶來「分封」的局面!而孔子?卻給各國帶來「內戰、外戰」的混亂局面!

直到「劉邦\項羽」出世.............


因此?

中國最早創立「特務機構」是「孔子」
中國史最大的「千人遊學」是「孔子」
歷史上最早的「策動反叛」是「孔子」

孔子有許多事蹟?本身就是「好惡行為」的表徵!他帶來的現象?其實?若你不去看「春秋」中對「孔子評語」,你會發現「孔子」是一個「領導恐怖分子」到處逃竄的「狡詐人物」。



還有?我不是「武士道」的信仰者!

不如說我「思想」才是真正的開放!在思維上,才更顯得「清明」。


看清事情?往往不是「清楚」,也不是明白別人片面說詞!

而是多方去了解一切,才能夠更加清楚「發生什麼事情」。

查證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別因為「無法查證,而放棄「至關重要」的依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