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人情義理?怎樣講,不識通!

許多人為了「買人情、賣人情」,而用上「價格」去「做事」。

這很容易「腐敗」各種事情!



中國古代?有一大臣,看中一位年輕人的「無二才能」,於是向「皇帝」引薦此人!

此人受到「大臣」引薦皇帝之事,一傳聞開?

一群自稱「年輕人」同道好友,自稱都深暗無二才能之?全都耍起把戲找上「大臣」要脅「說?自己的能力比那「年輕人」更加優秀!

這時大臣?苦惱了起來!

這自稱「同道好友」的伎倆?引來很多關注!

這些不明來由的「同道好友」,甚至開始毀謗「年輕人」的才能!

這引起「大臣之外?其他大臣的關注!」引起了一陣思索後?

這些「同道好友」找上「年輕人」的親戚?來證明自己是「年輕人」的「同道好友」,這造成的問題?也無法獲得解決!


這引起皇帝的思索?偶一大臣之子是「同道好友」之一,於是向「大臣」打探起「年輕人」的「無二才能」究竟是什麼?


而所謂的「同道好友」?就一個個用「起」這般伎倆?開始偽裝起自己的「無二才能」?

於是「問題「日漸詭局」,大臣也遭到「其他大臣」的評擊..............


甚至說「年輕人」不該藏私,該將「無二才能」交出來?

「君子無罪,懷璧其罪?」

於是一名大臣提議「將這「年輕人、同道好友」都找在一起,讓我們看看「無二才能」是什麼?

過了許久之後?與年輕人相處的「同道好友」,仍舊不明白「無二才能」究竟是什麼?

這時候?皇帝遣「尚書」前去「見」這些人,並了解他們「又懂得多少」的「無二才能」?

「尚書一個個面見後,回到「宮廷」回報皇帝說:其無一人學得分微之。」

皇帝說了一句:「頑跨子弟,不謂無二,不懂才識,不成道理。」



事情漸漸淡去,人們才發現到「同道好友」?一個個都是「其他大臣」攀親富貴的把戲!想叫自己子親,能夠「入貴皇寵,帝親得厚。」簡單說是「官僚文化」下發生的「人患之責」。


這個現象?

讓皇帝無言..........向對
讓大臣無語..........難為

「無二才能」究竟是什麼?時至今日,我也不知道,無二才能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