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世界末日?

前幾天?


有人對我說「無關緊要?凡是「沒什麼大不了!」;
世界不會因為「缺少一個要素」就停止。」

反觀?缺少一個要素............損失是否包含在內!


有一個損失,致使人們獲利?演變到?大家損失而獲利!


造成的問題,就不是那樣單純了!

許多時候?人們彼此之間,因為「缺少什麼?反而發生問題。」

有時候?人們並不會為「彼此」的困難!去尋找原因!

除非當大家,都面對相同的問題?

但有些人,先見到了問題?仍舊無法處理!



其實?大家的選擇並不多!


擁有選擇能力的人?總要大家獲得得更少,才方便他分配有限的資源!

有選擇權的人,也不知道;人們值得.............獲得什麼?


就如?

當初  IS-HR HR-NO 是否要公開一樣!

這公開?也成為一種問題!也影響我的生活問題!



其實?人們的情感,年紀越大,情感也就越是「難」,人們所面對的環境?隨著許多的變遷,也發生更多「難以自知」的情境;甚至是疑問!


在許多時候?就演變成「冷漠」甚至是「十分難懂」的行為!

許多人?因為無法自處,經常反應出「難以分辨」的行為?

其實?人類的行為,以「模仿」為主因時?有許多的行為,都不是「自覺」,而是一種「訊息依賴」的發生。


大多數的人們?卻仍以「模仿」作為一種「自覺」,甚至是「自我」的非選擇主因。

這種情況下?也就是「訊息」所促成的背景。

直到人們習慣於「模仿、現況」的容許後?才漸漸明白「自己模仿什麼?而得到結果!」

在大多數的行為取向上?很多人,從開始至結束?都不明白「自己」,反而想從「獲得」的角度去思維問題!

其實,許多人們的出發點!並沒有自我的決定性!幾乎都來自於「外界」的定義!才能夠產生選擇。


各種情境下?模仿成為「人之初」,而模仿出來的行為?是否具備「生存機會」,就又成為「人本價值觀」的取向。

其實?人並不是極難以懂得,只是人們在於「拒絕」的發生,會演變成「自主\行為」的取決。

大多數的人,遭遇拒絕轉而退讓?也有人,繼續往前衝?直到獲得自我肯定,才會離去!完全不理會其他人的眼光!


每一個獨立的人,都有太多相似的地方,從而使得選擇「人」的時候?有更多不相似的地方?就不去選擇!

與大多數人,不具備更多相似之處,反使得人們「驚訝、恐懼、害怕」,甚至是「無法反應」,這些都源自於「常態」造成的人文通識?

(人文通識 = 共同認定的潛規則文化)


其實,每一個人都能有許多的不同!

但人們的觸覺?都僅止於「相同之處」,使得人們在「爭取同一種結果?」

其實,同一種「結果」,究竟是什麼?

以結局來說是「最佳生存空間」,以過程來說是「相同之處的競爭,來獲得勝?」但這種所謂相同之處?

所展現出來的「優秀」都是短暫的,而一些更長期的獲得?就必須能夠「掌握」別人的命運?才能夠使自己更為「優秀」?甚至是「否定其他人的才能,才能夠提升自己的優秀!」

這種「競爭理論」是「個體戶」觀念?也有人說是「樹立」有效的方法,讓大多數人,必須依循「競爭」,來證明什麼?

其實?競爭對人們,是毫無幫助!

人類發展最迅速的年代?所提倡的是「團結、分工、合作」的開始?而這多半開始於「倡導公平」,才會演變成「分工」,竟而做到「合作」,演化為「團結」的形式?

為何團結?淪為一種「形式」的現象?


許多人會說「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這種借鏡?似乎就是「形式」的發生!所造成!

甚至是「行為感官」的扭曲!

這是源自於「人文成長」,不是教育就能夠改善的。


人文成長的背景,有「家庭思想、親屬感官、溝通方式」的發生,這些也都決定「人」會做些什麼決定?

這使得?大多數人,使得能夠發揮的「越來越狹小」,甚至是可以「預估、預計」這也造成「損害」。

在能夠預測的損害,發生之前?也因為「競爭方向」,而沒有人願意「損失」,竟而?選擇奮鬥、努力?

其實?結局是「並沒有比較特別」仍至於「什麼會比較特別」?



簡短的比較?

有人說「厲害關係」去考慮事情,就能夠獲得「最快的思考」,甚至獲得「最快途徑」的成果。

更簡單說「這只是聰明!卻一點都不知覺?」

其實?大多數的人,很難學習「文明、文化」的提升!

畢竟?有太多不必要的事物!充斥在生活環境中!來做為「隔閡」,甚至是「切割」。


或許有一天?我會停止「DSG」的存在!但短時間內?我會將這視為「志工」,將他完成到「明年六月」,去表述「官僚體系」發生的一系列現象,來說明「人文誘發」所造成的背景!


大家加油!希望明天會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