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第一並不重要!

跟人比第一?

與被安排有第一的限制,去比第一?這很無趣!

於是?第一是什麼?

就是「前無古人,就是第一。」這就是「難」
於是「後無來者,成為絕響。」這就是「觴」

許多所謂能夠成就「第一」的名頭?紅遍天下之前?這可能是「寥寥渡日之輩」,也可能是「無名之輩」。

這與「家世、地位」原本就「名聲嚇嚇」之人相比?

在名聲定會有所「評擊」,不論對錯?不論是非?流傳的只是「呢喃」。

人紅是非就會多!真相?往往會流傳得更少!


真相都被「少數人」掌握在手中,不願意宣揚!
真相流傳出去?就會讓「人們知道真相,故而選擇對錯,這是會引起人們的「積極分辨」使得事情?分辨出更多原因。」

只拿第一?並無對錯!
但不該謂求第一,阻擾他人!要第一而阻擾他人?這就是「奪取」。

安排第一?
這就有錯!為了能有稱第一,而安排論!要第一而唯一人則?這就是「詭計」。


以今時今日的「功利社會」,若要造「神」,甚至造「名義」,只要有錢?你要造出什麼?

幾乎都無不能.............只要不和錢財不過,自然一切都大可?



要做第一?非凡難能!

真正難能之處是「你要「做別人不能」的事情!」而到達第一,這可謂「易」。

難易的分別?經常是「人在造難,使人不易!」若「有人造易,天然自能。」必然他人「難如登天,毫無方法。」

其實?許多人,都放棄了「最簡單的方法」,而去選擇「別人給予最困難的方法」。



人們相處時,彼此「互相證明」的是什麼?

「能力、互助、感官」怎樣的順位,去看重?就成為一種「自主」,也成為不少人?在事情的選擇。

這創造了許多「人」是否求勝的現象?



其實?

從我自小被「老師拒絕」後,我就不求分數!轉而尋找「老師」都無法踏入的境界!

這反讓我學習到更多實務,而不是「紙上談兵」,或是「標榜教育」的現象。



在一個「資訊充足」的環境當中?人的自發,能夠發展出很多「難以想像」的結果!

這句話是「升級來自」人們在有書本的環境中,能夠獲得更多「智慧」;但這句話升級之後?這「智慧」不再受限於「書本」,而是更為廣大的事物!


哪裡都有第一!增加他人阻礙?而創造第一?這就一點都沒有道理!




我記得?

國小時?遠足,大家一路走到翻山越嶺走向「山中的瀑布」,我在小溪旁看到一塊石頭(貝殼化石),這在要撈起來時?

平常最喜歡找我麻煩的「X同學」,卻一手抓來,搶了就跑!

當年我對這「X同學」?只有一種感官就是「無恥」,對後續的事情?更是深感他是「賤人」。

X同學的父母?居然以「捐贈」給學校為「名義」,將這顆「化石」捐給學校,X同學獲得「優秀大功一支、品德獎狀一張」,這真是叫人?啞口無言!

後來?這位X同學,在四年級之後?某次因為同樣的舉動?開罪到一位學長!被人打到「渾身是傷、滿臉流血」送醫急救,後來轉校去「信義國小」?




我對第一是「順應自然而尋」,而不是「違背天成而奪」。

這種感覺就很像「道德經」所寫自然,其實一切隨手可得的「第一」,又哪需要去「搶、爭、奪、欺」來獲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