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杜鵑鳥」為什麼不築巢?

這是一種「很壞的惡鳥」人稱「杜鵑鳥」


老一輩的「種田人家」,若看到「杜鵑鳥」 就是「考鳥肉」時間又到了。


一、肉質比雀鳥更豐富。

二、一群「燕子、麻雀」?比一隻「杜鵑鳥」,對田地的除蟲做得更徹底!

三、大家喜歡「燕子、麻雀」而不喜歡杜鵑鳥!寧願多吃幾隻「碳烤杜鵑鳥」填飽肚!



「杜鵑鳥」是?一種會將自己的「蛋」,下在別人的鳥巢中,並且破壞其他鳥類的「蛋」,來做到將自己的蛋,讓別的鳥來孵育!

這種行為?

稱作「寄生」行為!

這種行為是「非常可惡」,使得 Dark Man 認為「杜鵑鳥」是一種可惡的鳥!

被杜鵑「寄生」的鳥巢!杜鵑幼鳥一旦孵化,就會先殺了鳥巢中的幼鳥!

再去佔有「撫養餵食的機會」,甚至是?

杜鵑鳥一孵化出來?就顯得比「養父母」的幼鳥更大,使得他們~~

除了破壞養父母的蛋?也會攻擊孵化的幼鳥致死?來獨占各種餵食機會!


這是一種「天生壞鳥」很壞的鳥!







杜鵑鳥為什麼不築巢?

通常鳥類都自己下蛋並孵育小鳥,可是杜鵑鳥的繁殖習性卻是與眾不同。

杜鵑鳥的樣子和猛禽類中的雀鷹非常相似,牠的背面是灰色的,腹部還有許多細的橫斑。所以當牠飛進森林時,許多小鳥以為是雀鷹來了,紛紛逃離,而杜鵑鳥就趁這個時候,把自己的蛋下在其他小型鳥的巢中。

杜鵑鳥每隔幾天才產一個蛋,和其他鳥類每天產一個不同,而且牠專挑鶯、鶇等鳥類的巢下蛋。聰明的牠,因為自己的蛋各式各樣,顏色也有差,所以牠還會找巢中蛋和自己蛋相近的鳥巢,以免其他鳥類發現。

杜鵑鳥比一般鳥類的體型都大,食量也很驚人,而且牠的蛋要比其他鳥類早孵化出來,一旦幼鳥孵出,牠便會使出潛藏的本能,也就是特殊適應寄生生活的習性,把原本巢中的鳥蛋全部推出鳥巢,獨佔成鳥(養父母)對牠的撫育。


----------------------------------------------------------------------------------------------------


補充 下午 02:10 2020/9/6【 https://zh.wikipedia.org/zh-tw/杜鹃科 】

杜鵑科(學名:Cuculidae)在動物分類學上是鳥綱鵑形目中的唯一科。中國古代也稱子規、杜宇等[1]。許多分布於歐、亞、非洲的杜鵑科鳥類屬於孵卵寄生動物,這些杜鵑從不築巢,而是將卵產在其它鳥的巢內(特別是鶯科的鳥類)。

但也有少數,如走鵑、鴉鵑、犀鵑、圭拉鵑等杜鵑是不進行孵卵巢寄生的,這些不寄生的杜鵑科鳥類通常會將它們的巢築在高樹上。以鴉鵑為例,這種大型杜鵑會將它們的巢築在地面上或低的灌木中。[需要解釋]

杜鵑科的鳥雖然大小不同,但它們的身體細長,尾較長,腿強壯。大多數杜鵑科的鳥住在森林裡,一些喜歡開放的地區。大多數以食昆蟲為生,尤其喜食其它鳥躲避的多毛的蝴蝶的幼蟲,因此又名布穀鳥,是農家相當歡迎的益鳥。

鵑形目曾經除杜鵑科外還包括蕉鵑科和麝雉科。現在的分類法將蕉鵑科和麝雉科分為單獨的兩個目蕉鵑目、麝雉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