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滑稽的行為?

今天?

搭車上下班時,聽到一個少年仔?

對一個中年人吹噓?他賺很多錢,是個少爺?還有專屬秘書「他老爸的公司」一切都由他去決定?一切都由他去決策!


一個少年人?這頂多 16 ~ 23 歲餘......裝腔作勢的說話之間?

拿起電話?隨手裝裝樣子!就裝作?在聯絡事情!

其實?我覺得~這幾乎是「無聊 + 三級 + 痴線」


甚至,一點看頭都沒有!



一、未曾出過社會「獨立生活、獨立辛勞」他還不知道「社會是怎樣的染缸!」卻在拿著手機在裝模作樣!

二、太早擁有說謊的權力!讓他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永遠不知道怎樣「定位自己」!他會迷失得更久!也找不到自己的天空,其實他未曾單飛過,他活在別人給予他一切!

三、在真正的權力面前?他很難知道「自己點滴渺小、人群中的無助」,這樣的一個少年人?其實,永遠不懂得「學習做事」,他起步的門檻太高?讓他根本無法學習「更真實的一切」。

四、拿起手機?這樣一項大家擁有的工具?這不在代表「身份」,只是代表行為現象;這再三的證明他「除了嘴之外?不在擁有其他!」

五、言語上誇張?這樣的行徑,並不具備證明能力,只是在創造「笑話」。

六、他說到一句話:「事情都交給幹部去處理,我只要當少爺花錢就好!」這樣的人?對社會並不會有貢獻!?他只會是「未曾築巢的斑鳩沒有豐富經驗、沒有實踐力,更懂得領導人群走向成長。」

七、這樣一個年輕人?他擁有什麼?



其實?這種年輕人是「現今社會」最不需要「這種人」,這種人越少?

才能夠讓「社會進步」,問題是「他們該做些什麼?是否有能力作什麼?能夠做到什麼?讓社會穩定!



貧富差異?

有錢人的小孩?擁有的起點,過度的高!而不用受到任何譴責!

如一些「富家子女、富庶後裔」?

他們擁有的「家族權力、財富權益」讓他們不懂得「權力、道理、利益、身份、資格、勢利」之外,還有什麼?


而當許多人?必須付出「時間、勞力、精神、知識」去推動自己工作時?

「富裕的?子孫?後人?」正在作什麼?


他們天生不愁吃穿?
他們天生不愁用錢?
他們天生不缺錢財?


為什麼?因為他們使得「社會資源」走向不公,他們出來的法則是「不公平、不公眾」來達成「自己的福祉」。


他們從出生開始?就獲得比別人更多!甚至是「他們長大之後?還能夠不費點滴之力?就取得莫大的權力。」

於是?這樣的人,他們在未來?就更容易做錯事!

他們的人生階段?失去了很重要的「過程」,使得他們的「心智」不會成長!

他們比任何人都容易犯錯!他們一旦犯錯?就是天大的錯誤!

他門是「利益」他們自己的解釋,要他人做出「合乎他們的權益的解釋!」

他們一旦犯錯?就是「這重大的過錯!是他們自身無法收拾!無法去彌補!」造成更多人,必須替其背負承擔!



這種人?不適合去擁有一切,更不適合去擁有權力,因為他們一旦犯錯?

只會辛苦別人,他們則永遠是逃到「天涯海角」去閃避。


這很容易養成「詐欺犯罪、背棄承諾、違背責任、反逆誠信」的疑點!



他們不願意負責?

所以他們選擇「狡猾、自驕、謊言、無恥」 來作為自己的別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