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日 星期三

有沒有 海霸王 的事情?

那時候.....



為何會提到 海霸王 呢?

我父親曾為了海霸王的雞蛋生意,跑去拜託海霸王的店長(不知道我爸,為這跪過幾次),這才增加 點心餐 手工雞蛋布丁 / 奶油焦糖烤焗 ,結果?武清台和海霸王合作一段時間後,武清台他老婆說要提高價格,因為供給海霸王的雞蛋,一定是進貨三天內的新鮮雞蛋。

聽說?他們雙方喊價到,海霸王 退讓一步地說
【你武清台擺一個做雞蛋的廚子在這,有你雞蛋的菜,你賺錢,爐子瓦斯要錢照扣、烘培時間要錢照價,上你的蛋照你的價。】
【你武清台有本事,放一套菜單在這,有宴客預約你的菜,你準時送到就好。】

這時候的 海霸王餐廳 並未墮落到 經營 小火鍋 自助餐,但武清台的抬價就造成一定的問題!甚至演變成 海霸王餐廳 拒絕 武家這一掛人,數個月後.....闕大伯家的婚宴,在汐止地區的餐廳舉行,因為基隆市的餐飲業都知道 武清台 開罪 海霸王,沒願意做眷村的生意。



結果?我父親知道後,泛傻地......很白痴....

應該是聽武家老二、老三說過,我爸居然要武清台帶他去海霸王道歉,聽說武清台為了臉面,硬把我爸從地上拉起來,拖到車上去......但我爸又私下跑去磕頭拜託海霸王的店長.....不要封殺武清台的生意。

誰道歉?這立場很混亂耶!

店又不是我爸經營的!

明園蛋行,賺到錢又不會分錢來!

我爸就當眾下跪磕頭,很神奇吧!這就是我爸的行為,要說他是拼命?不如說是博取信任、博取同情、甚至說裝可憐,那個店長呢?他對武清台的印象是徹底打壞。


事後?武姑丈抽著菸說【朱金印是白痴,他真得是白痴,這不干他的事,做得好像他旁邊的人,全都低頭了。】


問題是,我爸怎樣看待事情?彎腰鞠躬沒人會奇怪,但下跪磕頭那就是亂來!

大概短短四天,這樁事情就傳遍整個基隆,傳遍整個基隆餐飲業........

幾年後,傳統飯店喜宴餐廳.......逐漸退出市場,海霸王也轉型成【自助火鍋料理】有些廚師就失業了。



暑假時,去過這間店打工,負責材料的大廚,問我道:【你家住在OOOOO那附近,你知道賣蛋的阿隆嗎?】( 阿隆是一些熟人對武家長子的稱呼 )

我客氣的回應到:【賣蛋的阿隆?你是說明園蛋行哦?】

大廚繼續說:【他們很大間比別人貴幾塊錢,我們不進他的雞蛋,因為沒有折扣。】

我聽著抓抓頭髮:【我不懂這事情。】

大廚繼續說到:【這種事情?很簡單啦!進比較貴,我們就沒有錢,請工讀生啊!】

我和另一個工讀生傻傻笑著:【對吼!】

#海霸王 #吃報飽 #小火鍋 #自助餐 每人八十元起 (民國九十年初的價格,後來漲價到150元,我高中時去打工,海鮮鍋140元、什錦鍋180元。) 基隆立體停車場 二樓 三樓,樓下就是基隆消防隊

這段時間,我學到海霸王的餐點流程,早上進菜、洗菜、挑菜、汽水機器、酸梅湯、果汁、瓦斯檢查.......準備時間.....,整體感覺來講?當時的海霸王,依賴附近的學校學生消費為主,還有去電影院前面發折扣券增加客人回流。


打工是一種很有趣的事情,如果你願意注意細節?會發現一個商業行為的多角化,往往是提供消費機會,不拒絕客人,不拒絕合作。


其他方面?我不該多說............就這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