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何謂無敵?最初理解

這回憶,好像是國小入學前幾年,看著無敵鐵金剛的卡通影片....

小哥哥說【無敵鐵金剛,拳頭會飛出去哦!】

我應聲說【什麼無敵?】

小哥哥說【天下無敵啊!誰都打不倒。】

我繼續問【四郎與真平的敵人,那個 "龍鳳劍" 很厲害也無敵?】

https://zh.wikipedia.org/zh-tw/諸葛四郎 :諸葛四郎與真平;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一隻穿雲箭 千軍萬馬來相見】

小哥哥說【打遍天下無敵手就是天下第一】

但.......

當時我年幼無知的理解是【打來打去好麻煩!無敵?沒有敵人就無敵啦!通通都是朋友。】

隨著年齡的增長?對事情的理解,逐漸多層多變後,我對無敵的用意?看到多是誤解?或怎樣的誤解?

但小哥哥說【你喜歡看無敵鐵金剛打壞人,好人是朋友,壞人是敵人;打光壞人就無敵。】

於是?就這樣灌輸【正義、公理、平等】的朋友往來...........觀念.......應該是.....感官來著?社會環境是毀三觀..........


三觀小有「風俗、人文、信仰」
三觀大有「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所謂?大體說毀三觀就是背道而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