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外婆的「長腳仔(野生鵪鶉)」

外婆的「長腳仔(野生鵪鶉)」

武家明園蛋行,開業後的第三年?還是第四年?

外婆跟朋友合買了幾隻「長腳仔(野生鵪鶉)」用來配種,這種母雞在發育成熟後,一次可以產下二到三顆蛋,如果餵食賀爾蒙激素,甚至可產下五、六顆蛋。

這意味?一份飼料,可以獲得數倍收益,這在商業上是重要利益


當時,我回到外婆家,總喜歡親近幾隻狗到處跑,所以?看門的幾隻狗對我並不陌生。

我爸聽說「長腳仔(野生鵪鶉)」的事情?就去找武姑丈商量,問著「蛋雞場養殖場」的雞,每次可以生幾顆蛋,這釀出一樁「種雞偷竊事件」

那天是星期三的下午,我一回到家,我爸的口語異常【把衣服換下,去做功課。】換做平時,我父親不是這種口語,他最多是說【去做功課。】

換下來的衣服被我父親拿走,交給竊賊去我外婆家偷竊「長腳仔(野生鵪鶉)」,為什麼要用我的衣服?純粹是竊賊用來應付外婆家養的狗。

這些竊賊有誰呢?說起這竊賊名單....就顯得非常骯髒!

他們用我的衣服避過狗吠,偷竊「長腳仔(野生鵪鶉)」後,竟用我的衣服套在狗頭上,把狗打得遍體麟傷,其中一隻狗還給打斷後腿。

這樁事情?報警之後,警察對套在狗頭上的衣服做出推估,應是熟人所為。

幾隻狗挨打時,竊賊將我的衣服套在狗頭上,那個周末跟我媽回娘家時,看門狗對我吠得很異常,還迴避我。

二舅舅吩咐小舅的幾個女兒,跟在我背後,看那幾隻狗對我的反應,二舅舅問著我一些事情,我為此悲傷!

武家的賣蛋生意,營收一直很穩定並非不賺錢,一度佔有「基隆、汐止、大武崙、暖暖」地區的雞蛋生意,卻牽涉「偷雞摸狗」的事情。

武家和「蛋雞養殖場」一夥人密謀偷竊「長腳仔(野生鵪鶉)」後,翻臉不認人,直否認和我父親密謀偷雞的事情,武姑丈出手打得我爸半邊紅臉;武家老三調侃說【另外半邊也打紅腫就像關公了。】

我爸不甘於挨打,又做出其他丟臉事情,迫使武姑丈給他些錢?卻都是後話...

--------------------------------------------------------------------------------

這樁事情之後,國內肉雞養殖場,接連發生「雞瘟事件」,甚至是「家禽傳染病」,還有「毒雞蛋-沙門桿菌異常」的事件頻傳,甚至有「吃雞蛋暴斃身亡」的案件。

犯案時間,似乎是星期四、五的凌晨二點,竊賊分作兩班人,另外十幾人搭乘當晚末班火車到達,領頭的竊賊把車停在農舍遠處徘徊許久,他們取出放在蛋糕盒的衣服,把看門狗矇住,翻牆進雞鴨混養的小水塘,結果?被驚擾的雞鴨一起狂叫不停,因為竊賊不單單要偷「長腳仔(野生鵪鶉)」還想把雞鴨全都「勒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