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人無橫財不富 /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記不得是哪一年,似乎是要上小學年紀?

當時,每日一字是黑白電視機;那時候,我喜歡看每日一字。


https://zh.wikipedia.org/zh-tw/每日一字_(台灣)




大人們討論著【綁架勒贖事件】【台灣第一樁銀行搶案】

https://zh.wikipedia.org/wiki/陸正案
https://zh.wikipedia.org/zh-tw/李師科案


大人們說拿到錢,事情還沒被發現前,帶著錢逃出國去!

某人應聲,在國外殺人很方便,一些歐美國家開放【槍械買賣】【合法偵探 (買兇殺人) 】【查緝入境護照】禁止攜帶多本不同護照入境,那會被視為【變更身份】,甚至是【攜帶過多的護照】會遭【地主國】銷毀。

四十年後的現在,電腦系統核對,只要掃描條碼,馬上知道真偽,可在數分鐘到半小時內,線上查核這本護照實際登錄入境過哪些地方,甚至同一本護照身份是否遭竊盜後,在另一個國家被使用。

所以?近十多年來,利用護照出入境變更身份都可以追蹤到,沒有一個會走漏,現在的護照有【電子晶片、數位條碼】。


當時小阿姨,對我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不偷不搶】,卻沒說哄騙是錯,想來這就是生意頭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