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

你一句【天知道】,我的一句【我去終點等你】

當年?

我問到小林姨丈的長子,這麼一句【你覺得我會贏嗎?】因為我想知道?小林姨丈對他兒子交代過啥?
小林姨丈的長子,應聲一句【天知道?】
【.........................................(保留內容)】
【.........................................(保留內容)】
然後?我話一句【我去終點等你.......】

小林姨丈就急著把他長子拖走...........談話就這麼幾句。

不光是小林姨丈,還有其他人!大姨丈、二阿姨、三阿姨、四阿姨.........大概都覺得我邪乎乎,但人們對錢就毫不手軟,可謂讓【四大名捕】看齊【冷血、無情、鐵手、追命】才能大富大貴。

事情?到這時候,我做出讓小林姨丈上台的起點。

我說買股票也可以繳學費、可以...........等等之類。

換做你捨得嗎?捨得去數十萬元的股票?當時普遍薪資未達一萬二千元的年代,放在如今要算上二十一倍。


我捨了什麼?捨給誰,誰又日思夜想大賺錢。


大阿姨曾問我【以後不還給你,你要怎辦?】
劉阿姨、李阿姨 曾說【錢都拿走囉!】
我只說【真要到那一天,我會把事情說出去,丟臉的不是我。】
大阿姨問我爸說【你兒子說要講出去,我就一定會丟臉麼?】當時邪乎乎的我,就很奇怪!

我爸居然傻傻說【他敢說就把他嘴巴縫起來】這句話,我爸持續講了幾年後,從【嘴巴縫起來】變成【強力膠黏起來】升級成【快乾膠黏起來】。

如果說?

阿姨們,不是忘記當年的承諾?或說他們拿在手裡,不把承諾當一回事,興許我不能拿你們怎樣,但別人會否拿你們怎樣?我就不知道了;況且?你們做過些什麼奇怪事情?我還沒開始說到你們更多事情,總得先把居家附近的聲音都壓下來,才能寫著其他事情。


當時,小林姨丈問我【你股票猜得這麼準,有什麼原因嗎?】
我告訴他【心無罣礙、事不關己,所以?不受外力影響,不受情感介入,不受他人教唆,所以我推敲得很準。】

PS . 這樣的心態標準,對這些利益勳心的大人們是非常的困難!而且困難重重,老闆喊XX股要升,你若知道跟著買XX股是減損老闆損失,你願意嗎?


當時,大姨丈說【眼界要高,看事要遠。】
然後,李姨丈說【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眼睛清楚,心思通透。】



當時?我般想著啥.................

看山不是山【山不動】
看水不是水【水長流】
看山縱水【水勢山崩】
看水從山【山勢水清】
山水有相逢【道相合湖泊成】
無期山水自相逢【因緣果業自相合】


因果所論,分合離散,聚首為因,離散為期,百謬為據,得道不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