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十歲過年?我痛恨小人國

說實話對得起良心,卻痛恨小人,我有錯嗎?

你們經不起實話的磨難,就耍起手段,你們胡思亂想,把事情攪亂,在我來說?一點都不有趣。


十歲那一年,正月初三?隨我媽回娘家去,領舅舅的紅包錢,大家坐在二舅房間,看【賭神 (電影)】,劉某某說要賭小舅媽生男,還是生女?

我很直接問【賭多少】本人掐指一算,想生兒子沒有,說上一句很忌諱的話【生女的】。

林小姨丈問我,你這麼肯定?

小舅,稍晚一點問我,你怎麼看是生女的?我又推給【神明】告訴我的。

幾個月後,劉姨丈的兩個兒子說【收錢,照超音波是男的!】,我說【生下來才知道。】

劉姨丈兩個兒子?居然臉皮很厚,跑去跟我爸要錢,釀成非常荒謬的起因。

小舅媽叫我灑淚的另一句話:「*小人國,很好玩,帶你去看小人,通通都做小人。」說得真夠明白,當年癥結所在,亦是事情搗亂的起點。

( * 小人國遊樂園 http://www.woc.com.tw )

小舅媽最狠毒的一件事情,我賣命的二十萬元,他找外公要錢養女兒,外公說沒有錢,不要再生了!



我曾經說【*收養小女生,幫助她們念書、過日子。】結果?

小舅媽拿此為理由,要用我的賣命錢,去養他的女兒。

這事情,鬧到大舅媽、二舅媽都吵起來,因為二十萬元,不再是二十萬元,他們各自對這些錢?有所盤算,盤算到我外公,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 * 請見 長腿叔叔 事件 https://linuxxd.blogspot.tw/2014/01/blog-post_30.html )



經不起吵鬧下,我外婆不忍,我外公給小舅媽五萬元去養女嬰、買奶粉,這事情持續很多年,持續了非常久,小舅媽每一次找外公要錢,總會引起大舅媽、二舅媽的不滿;這之後,我不想多跟小舅舅說上一句話。

我對二舅說,不想住家裡,小阿姨問我,你想住哪?我稍稍思考後,回答道【孤兒院】,意思是我不想改姓翁,更後又強調到【一個沒弄好,還名還姓,去當無名。】

這之後,不回外婆家就不回去,該說是一點回去的念頭都沒有,就算回去我只是跑得不見蹤影,假日時?

我媽回娘家小住一晚,我爸召妓回家裡亂搞,我生氣之餘.......瘋玩【任天堂 紅白機】。


小舅媽的心思,再往後事情中,變得非常惡劣,或許容易想像一個女人的忌妒?該說是人心貪婪,釀成很多非常糟糕的事情!

跟著?翁慧倫就耍弄起,他大我幾星期的【大姊派頭 (這是劉姨丈的老婆,慫出來的一樁事情。)】大家有目共睹他怎樣養出【刁蠻任性】,連小舅都曾看不下去,甩他一臉巴掌!

翁慧倫越是喜歡耍弄派頭,我就越不想理會她,當她是一個雌激素分泌過量的瘋子。

這個屋簷下的事情?讓我感到越來越不舒服,因為大人們有各自的心思,甚至各種盤算,越是這樣就越不舒服。

外公死前?最後幾次見面,他說了一句【對木齊 (客家語調)】就掉下眼淚,我是外孫,不是嫡孫,他對我說【對木齊】,可謂是放下長輩的尊嚴。

這樣一句話,並不能抵去我的損失,也不能替我承擔什麼!這雖有憐憫,卻算不上善意。

這句【對木齊 (客家語調)】我聽得很辛酸,比外公更想哭,這事情牽扯上舅媽們的心理,從那日起?到現在;除了喪事外?沒什麼理由,我會去外婆家,甚至他們當年說得?

我外公最後的善意是什麼?【不懂讀書,回去跟小舅學種田。】在我來說?這無疑相當冷血..........,去跟一個害我三十年的人學習怎樣種田,這是要我虛偽做人嗎?

當年,馬路開通後,多了一塊【畸零地】,蓋成樓房。

外公開始覺得我厭煩?隨著年紀增長,見多了人的私欲貪念,我不在有問必答,他老人家心思抱持著?四個孫子,該有多些成就!於是我當年,說過的那些【沒效用 / 沒出息的豪語】變成給翁家【臉上貼金、廳堂多加幾塊牌匾】的道理!


PS、幾年前,連戰的兒子,連勝文下鄉種田,那種博君一笑的舉動,可謂是做秀做很大!是吳伯雄安排出來的?還是胡志強安排出來的場面?這兩位爭執到何等境地去,那篇資料很嚇人哦!胡志強大賣女兒結婚的票房,這和陳水扁嫁女兒的票房?都可謂是搞亂場子,弄亂事實。




記得麼?我曾說過。


我說【如果張忠謀要做晶片代工,我想去借個一億美元,投資台積電。】【當時電視上,正播映【克林頓夫婦】的競選連任?我印象中是連任失敗。】

卻有個大人言語道【哪還得起錢?一億美元,不是一塊台幣。 台積電做代工,哪會賺錢?一隻塑膠花能賺幾毛錢。】

我卻說道【南韓在發展可堆疊記憶體,那會是台積電代工的出路,然後?有一包叫做七星的日本香菸,從我眼前晃過去!我繼續言語到去韓國找貿易商,有訂單就有錢賺。】

PS:不管你們信不信,這促使出【三星】和【台積電】的孽緣。



你們說到銷售全世界,要能夠名聲響亮?

我說【日本人太平洋戰爭,打下快半個亞洲,名聲夠響亮,用日本當業務,製造東西讓日本人去賣,日本人把東西賣得好,日本的名聲會稍微好起來吧?】

PS:這就是我說 SONY B股用途的起點,創造一個銷售門檻。


聯發科怎樣呢?

【只做電機電子,一點都不好,除非他生產處理器,製造數位儀器。】


電子股會怎樣?

【威盛電子收購 Cyrix 和 S3_Graphics 取得 IT 世界的入場門票。】

PS:據說?威盛電子出口的良率非常好,不良率商品都內銷!


微軟很不錯?

【沒有能力生產電腦處理器,只能依靠IBM相容電腦,他始終替別人打天下。】


有其他選擇嗎?

【蘋果電腦是一個選擇,絲毫不輸IBM】



見識過很多讓人心寒的事情,或許學做人就是,看著別人怎樣犯錯,然後?
選擇【1.嘗試犯錯 / 2.不去犯錯】如何在 1 / 2 都不用受罰?


選擇會犯錯的人,去犯下大錯。
選擇不犯錯的人,去駐守關卡。

這也是一種用人的方式?學做人很難,看明白他們怎樣做人,同樣很難,看得越透徹!只會越心寒。

所謂【交際關係 / 公關往來】變成人品道德的考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