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省電其實是騙術【你聽過不用就是浪費嗎?】

關於【發電設備】的觀念,怎樣一回事?

發電廠,一秒鐘能夠生產出【8000安培的電】送出去,只要耗電不超過 7999安培?就能穩定用電嗎?

答案是什麼?用電問題,有很多奇怪的事情,包含【異常負載】問題。

交流電的特徵?沒有耗盡的電源,流轉在電路中,節能設施的負擔方式,將決定耗電特徵。

容易耗電異常的【電鍋、電磁爐】容易造成【短路】甚至【起火】,所謂引起電能過載?大多是【電沒有用盡】所以?

電路反而嚴重負擔.........

電的儲存方式?與大家平常所知的【水存在水杯裡】是不同的!

電能揮發的速度很快?並不全然很快,甚至會集中在某個【變電站】引起電能爆衝........因為電太多沒有耗盡,反而變得危險。

發電越多?就越好嗎?

其實?騙人的事情,比想像得更多!

發電廠送出 5000 度電源,若沒有將近 5300 度的用電人口,將使得【電源負載過大】,因此?

其實,並非發電量不夠,而是【發電量足夠了】,但是管理發電的設施?卻跟不上水準?

節能省電.....是否有實質效益?

更多的都是虛偽........因為發電早就太多了!

其實,發電事業的利益是【只剩下攤銷【電路耗損、變電所、加壓站】的設施費用。

到用戶家中?那所謂【電錶】其實早就可以有可無..........就算你月繳三百,發電廠還是一樣運轉,並不會因此停止,甚至大家全力耗電?反而.........發電廠才可以運轉到最高效能。

若沒有耗電效率,發電廠發電超載,就是爆炸而已!



結語:發電三十萬度,無法儲存下三十萬度電,沒人用就是損失,甚至電力系統負擔異常,所以?收電費的方式,該轉型為【月繳定額制】,任大家用到爽,而那些【工業用電】就該【論斤論兩的買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