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父債子還!真得是天經地義嗎?

人們都是赤裸裸來到世上,生不帶來身之外,死不帶去身之外。


當年,武家三兄弟的老三問我說【父債子還.............你爸跑去蛋行,跟大哥老婆借錢,你知道麼?】

聽說?每次借個幾百元,沒有簽字,純粹我爸開口就借走,我媽不知情?

我爸借這些錢,做什麼用?嫖妓、吸毒........

我對武老三說【看到他借一次就打一次,打到他不敢為止。】武老三因此打了我爸。

朱圓,為這件事情,在背後說閒話,引發更多紛爭【你兒子叫武老三打你,你兒子騎在你頭上了?】

不管怎樣想?只認為朱圓是罪該萬死,他李家全都該死,我對李家的恨意,一直是有增無減。

我媽對父親跑去蛋行【借幾百?】的事情,在我國小四年級時引爆!

當時,武姑丈、武姑婆跑來圍事,說我爸跟蛋行,借了多少又多少錢?我爸是直接承認,他借錢,卻不知道借過多少次。

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答案:法律上的描述?夫妻有共同償還生活債務的責任,夫妻離異之前,清算共同財產事實,作為離異分配;所以?我爸到底借多少錢啊!


一個說十萬、一個說七萬六、一個說幾千、一個說十萬,到底借過多少錢啊?

武姑丈,說得非常有趣【他走過蛋行前,說借三百,我就給他,加起來幾十萬有啦。】

開始流傳出各種版本............說詞一個比一個荒謬,荒謬到同學問我,你爸欠人錢哦!

開始搖傳出我父母不工作,靠借錢過日子,連對面房東的子女,都聽到這種傳聞,把這消息廣傳出去?卻是【朱二伯的老婆】帶頭到處去說,這到底是誰的主意?

修葺朱二伯家祖墳是怎樣一回事?修葺十坪不到的小墳頭,要十萬?

我爸這樁借錢事情?怎樣收場.........沒啥好收場,純粹是【個人小額信用借款】,當事人沒有留下借據,沒有說明【日期時間、借款數額】就這麼草草收場?

這樁事情的前因是.........殮骨順便修葺朱二伯家祖墳,他們找我媽要錢不成,就搞出這種荒謬事情,聽說修葺花不到二萬元,當初喊十萬是要遷墳嗎?

說到荒謬,還有更荒謬的事情...........荒謬到,我都不知道,該怎樣描述。

我父親不是什麼重感情的人,他一向就不重感情,更多時候?他是一個吸毒後,心理病態深層的爛人。




------------------------------------------------------------------------------------------

問題是【錢】怎樣還呢?這所謂【父債子還】就頗有爭議,法律上怎樣解釋?

一、按照法律基準,繼承者需肩負債權責任。

二、法定繼承人,有處份債務的責任。

三、放棄繼承者,不需肩負債務責任。

四、法律告知情節下,始履行債務清償義務。

五、未依法律通則下,不得執行處份事實。

六、保險理賠之定義下,超過撫卹、治療、照顧的範圍,需繳回保險公司存利。

七、保險金理賠,不可為【被保人】達到洗錢實現。

八、保險基於照顧義務,給予生活上之實質幫助。



------------------------------------------------------------------------------------------

所謂【子債父償】的立場是怎樣?

基於法定責任,父母有照顧法定子女的義務,法定條件之外的子女,請自行查閱司法條文。

大多數情況,只能是【基於債務事實,由監護人給予督促、協助償還。】

大多數人,在不通曉法律時,會強調【監護人,代為償還。】的特徵?

其實【代為償還】並不是監護人的責任,監護人權責在法律上,只有【督促、協助】並非是【代為償還】。

監護人在【督促、協助】的立場上,沒有權力強制被監護人選擇債務的方式,只具備督促被監護人執行擬定的償債計畫。

這幾點?符合聯合國制定的人權準則,在防犯監護人侵權時,造成被監護人承受不明債務,卻有相當嚴重的爭議,純粹是被監護人是否知情,是否同意代為償還之觀點。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