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KEY、鑰匙」的故事

曾有一位老前輩說?
領進門時,都需要一隻 KEY 來作為入門?

而且許多事情?都是如此!

這所謂的「 KEY 」除了~「道德觀念、工作資歷、人生經歷、學業經歷」都屬於其中!


但也有人,會描述成「人脈、金錢、利益、勢力、派系」 的觀念!

這使得「人性困擾」永遠是困擾!


就如不少人?他們從未相信「法律」,自然從他開始?旗下之人,沒有一個遵守法律!
就如不少事?他們從未相信「道德」,自然從他們起?相關之人,沒有一個依循道德!


在一個 KEY 的觀念下?

有人在維護「KEY」的存在?也有人是主張有「KEY」而能打開「財富大門」用過就丟!並不重視,他們認為「KEY」可以隨意取得,甚至用其他「替代方式」,而想要將「KEY」替換成別的「好處、利益、威脅、傷害」來作為一種「效益」。

其實?


人們彼此之間?經常都為了「KEY」去做出「爾虞我詐」的行為!

他們認為「自己」只要能夠有「KEY」就能夠「獲得更多、佔有更多」而「KEY」的功能?
在他們來說?只是一個「被操作的工具」,需要時「喚出來用」,不需要時,就想要遺棄!

但「KEY」不會天天出現,更不會為了非特定的事態,而存在!

於是有很多人?用著「更特殊的方式?去創造「KEY」,來作為自己的「敲門磚」甚至是「一場賣賣、一場交易、一場互換」,來作為一種最有效的「利益達成」。


至此?有很多人迷失在「運用 KEY 的觀念上?」他們甚至認為「KEY」的價值?就僅僅在「開門時,往後?就不需要了!」


你開了門,退出時,別忘記用 KEY 上鎖!而且進入時?你是否遵循規矩?


遊戲規則?大家對利益的認定,都有相當大的差異!

但想要用「KEY」來改變遊戲規則?甚至是從中改變「規則、制度」仍大有人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