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什麼年紀?才能夠更懂得「心智成長」,而非是「心智退縮」?

我經常在「YAHOO 知識家」用上的「名詞」


「心智 = 人生歷練、良知取向、精神官能、人格意願、智能展示」


之前?我曾經表述過「心智」許多社會人士的「心智」都無法成長!甚至是退縮!

其原因與「社會環境」所構成的「缺陷」有很大關係!



一、人文環境下「彼此保留」各種對自己利益的觀念?

二、社會環境下「彼此競爭」他人不具有之能力特徵?

三、職業環境下「彼此淘汰」做他人不願意之行為時?


發生以上三者時,幾乎沒有所謂的「道德觀念、良知取捨」,完全是「適者生存、利己思維」的去發生?

使得「人們彼此之間,僅剩下的文明觀念是「消滅別人的優勢」,而使得人群共同的優勢,被消滅。



社會環境下?經常在引用「領導行為」時,採取「打擊心智、退縮觀念」來作為「領導法則」?以此來確保自己該獲得?比他人更多!

這也就是「環境領導學、資本生存論」的觀念!

但這些觀念都「違背民主法則」甚至是「背棄民主平等觀念」去籌組資本階級理念。



但真相是「心智成長」得越完善?就越被「環境所排斥」,因為「殘缺心智」的人群?永遠只懂得「利用、說謊、虛偽、假象、利益、交易」來作為組織「各種理由」,並在其中去「分割他人的利益」,取得自私的成就感。

越是如此?整個社會背景的成長?在人文型態上?就永遠不可能進步!

而連帶更多「人類文明」同樣的退縮!甚至是「發生功能代價」的表示。


但其實?有很多都「不該是如此」,但卻依舊如此?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確保自私能夠保有,所以他們都將淪落至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