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聯合招生(聯考時代?)免試入學(不採計校內成績?)

北北基「聯招」一事?引起大風波!


一、聯考再度發生?每年浪費「千萬預算」去籌備「國家考試」!

二、校內「基本學歷測試」?成為一場空談?或說是「就地升學」將國家整體「學資體系」轉向「平等化」?徹底消滅「名校」擁有最好的學生?創造缺乏道德的「師生環境」!

三、全國教育事業?一直被「補習體系」在背面所掌握!而免試升學?卻成為「補教事業」最大的頭號敵人!「沒有聯招考試」就沒有「補習大業」的存在!

四、校內「基本學歷測試」直接表現「校內教學水準」,也決定是否「裁撤師資」的條件!這是「備受肯定的方式」。

五、停止「聯招模式」用意在於「建立」平等師資環境,擴大教育多元化!使得教育能夠有「非學歷、非分數」的制度展現!能培養出更專業的人員!而不受「教育等級」的限制,使得國家社會能夠「積極發展」各項社會文明。

六、「校內基測」的弊端?教師「收禮、收賄」的背景?不段增加?甚至是「私下校外補習」的情節?日益嚴重!



教育部?若繼續「不將校內基測」轉為「電腦閱卷考試」型態?所有學生的權益,將會被「名校假象、教師收賄」所「輪轉不息」!永遠無法停下這種「弊端、詬病」的存在!


------------------------------------------------------------------------------------------

一綱多本?是選讀型態!

(每一本在描述上?出入差異極小!甚至是照抄文物。這涉及「書商、出版社」的利益供奉!)


一本多綱?是導讀型態!

(在學習文物上?發生學習方向的自由性?但教師都拒絕學生發展「導讀思維」,去獲得課堂上的其他理解,因為「一本多綱」擴大自由性思維、會構成「學術思想」上的歧見,甚至老師自己都不懂得「照本宣科」之外?他們還要作些什麼?)

------------------------------------------------------------------------------------------


教育?是怎樣「辦」 ,老舊教育體系,教育出來的「錯誤觀念」,已經創造出「錯誤師範」的背景!

辦學?不是在阻礙「人們學習、學習實踐、實踐踏實、踏實技術、技術成就、成就社會」的一貫精神!


辦學真正的重點在於「授業道德」而非是「分數價值」,人生當中?何時學習都可以!若重於分數?反而淪為「下等教育」!



免試升學的重點,在於「過濾學生品行」的端正!

免試升學「勢在必行」唯有如此!才能夠端正思維!


考試升學得重點,在於「掌握刻板文物」的烙印!

考試升學隨時可廢!人才之正,不在於考試!



若「教育部」對於自己的「教育文明」都無法掌握?

是否代表「教育」一直都是「在規劃利益配給的對象」,而非是「做育國家棟樑、人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