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7日 星期四

【台北捷運】第一代地下路線【法國-馬特拉案】到底是真是假?
公共運輸 【接駁支線】計畫,演變成什麼狀況?





一個日本人說【台灣交通 落後 日本二十年?】我當這是回敬我【日本醫療 知識 落後世界國家 三十年】那則評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oVJOW8KioI



這來說說【台北捷運】第一代【地下捷運線】的成本是【高架捷運線】的十倍以上。

【美國技師】的評價是【地上捷運 - 高架軌道 的成本】是【地下捷運】的十分之一。

既然【美國】評估過不適洽,為何還要【地下捷運線】,更老實一點講【自 1980年後,沒有國家想要搞 地下捷運、地下鐵路 ,原因是施工太過危險。】
【在 岩層、土壤 不同的地下環境施工,都是非常困難,因此需要大量【混泥土、鋼筋】進行加固,這種成本可能是無止盡。】

而台北市 強硬實施 地下捷運 的 答案是【國防部】有一群老混蛋稱【反攻大陸期間,需考量防範 中共轟炸 台北】,故而【地下捷運】需比照【歐洲二戰】設計用途【地下防空洞】【地下碉堡】【地下收容所】

以當時,台北市的高樓大廈,早已規範自備【地下室】為基準,根本不需要【地下捷運線】,結果他們在【設計施工】安排了所謂【地下快速通道】,這個施工背景下,誰去解決?

台北市長 郝龍斌 任內,號稱【一年完一條捷運線】就是【高架捷運線】。

甚至強硬架設【貓纜】來實驗【纜車 - 捷運線】的施工技術,最終被【排除在外】,因為【施工成本低廉】【設施安全簡單 - 不鏽鋼結構拆裝快速】【運作配套多重模組】,一條纜車捷運實現成本,竟可能低於一百二十萬元,僅需三個月就能施工完成。

若以【纜車捷運線】來規劃整個台北市捷運線,將可以再省下 80% 的預算,只因為【混泥土】【鋼筋】【固基台座】的價格昂貴!

那麼這些年來?先忽略【捷運車站】不計...........
造價高昂的【高架 - 捷運線】需要【混泥土】【鋼筋】【固基台座】
造價便宜的【纜車 - 捷運線】需要【混泥土】【鋼筋吊軌】【不鏽鋼基柱】

為何?還有人持續使用造價高昂的【高架 - 捷運線】,只因為他被拿去與【地下捷運線】比較價格和施工都相形節省成本。

再加上【纜車 - 捷運線】做為選項的話?對於成本選擇將有巨大變化。

【 纜車 】的 吊環設計,為應對各種不同路線,可以設計各種特殊需求,再加上【基柱 - 避震器】的各種設計方案,將可以興起【物理】【土木】【營建】的設計案,甚至形成一套【專利設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從【台北市】發展起【地下捷運】【高架捷運】後,【高雄市】跟後推出【平面道路 - 輕軌】

我為此評判【陳菊】是【不懂事,只為景觀美化做出危害 公共道路 汽車、機車 權益,加上這些設施,一但發生車禍,那是一整條車廂,停駛在公共道路上,將造成塞車、甚至連環車禍。】

如果【日本】想要【賺 - 捷運架設】的案子,才來【提倡 - 台灣交通 - 落後】,

我會說【你敢不敢讓我選總統,我只要四年,全台灣都開始施工【纜車 - 捷運線 - 車廂 載重限制 4 ~ 13 噸】類似的國際方案,真得非常多,而且物美價廉。】

【纜車】
架設高度【高度 7 ~ 20 m 】都有很多國際案件,再加上遠離地面不影響【車輛高度】和行車狀況。
架設距離【距離 10 ~ 20 m 】架設支撐基柱,即可以妥善吊車軌道,甚至架設單柱車軌,成本亦是比高架捷運線更便宜。

架設車廂【蓄電池動力】【電纜動力】【柴油動力】【太陽能動力】皆可以運作,達到多樣性環保訴求。



這就一句話【別把 接駁支線 變成 交通主幹】,都市規劃需求可以非常美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然後?因為【馬特拉案】造成的事情?背後究竟是怎樣問題?

如果我告訴你【有人拿 法國 馬特拉公司 當人頭進場 投標 捷運施工】,你想會是誰?搞出這種事情呢?

他們把【高架捷運】搞成【火車 - 主幹線】的施工技術,這背後原因是啥?

這樁事情,到今天為止,沒有公開過完整案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