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8日 星期六

中國代工組裝;大鍋飯 是怎樣一回事?養工人很花錢!大鍋飯便宜!

三十年前,談起電子工廠時?

曾有人提到【養工人很貴】



那時候,沒理解【勞改】很恐怖?只聽過【當兵 吃 大鍋飯】【中國共產黨 吃 大鍋飯】【中國國民黨 吃 退輔會】【中國榮譽國民 榮民眷村 吃 退輔會】

我一副天真浪漫:【中國共產黨都吃大鍋飯,找中國共產黨談談,用他們的勞力就不用付薪水。】這話的意思是【中國共產黨 不領薪水,只領 飯票;管他吃飽就可以。】

【中國共產黨】拒絕在【香港】【廈門】設組裝產線,攪弄到【深圳市】設生產線。

.................然後?【中國 - 深圳市】就開始起飛,各種加工業就開始進入【亞洲大陸】。

這樁事情,對中國共產黨來講?

當時,我認為中國只有一個政權,不像【台灣開放黨禁】,政黨就開始增加【台灣民進黨】【中國國民黨】還有一堆【小黨派】;所以?有問題就找【共產黨檢討】就能解決;盡管曾經聽過很多【萬惡的共匪】【邪惡的共匪】【兇惡的共匪】..............

我這般講是因為有人說【找土匪談生意是爽快問題】,後來聽過【找政府談生意是捐獻問題】


這所謂【管吃飽飯,不管薪水錢。】大概是【郭台銘 - 富士康】能賺到錢的起點。

其實,這和【白狼 - 張安樂】潛逃去中國,有點關係唄!


一、三十年前,不知道對岸內地情勢?看到新聞報導【白狼 張安樂 潛逃 中國大陸】,認為找回逃犯就能比較明白亞洲大陸狀況。
二、從【 張安樂 】或【其他潛逃去大陸 的犯人】來獲悉中國共產黨在亞洲大陸的現況?求證中國內地是否【糧食欠收】【民不聊生】
三、所以?去找中國共產黨開【富士康】不用付薪水,只管三餐吃飽就好?
四、所以?去找中國共產黨開【康師傅】不用付薪水,只管三餐吃飽就好?
五、所以?去找中國共產黨開【中國大潤發】不用付薪水,只管三餐吃飽就好?


這年我幾歲?還沒滿十歲吧!


在我國小四年級前,這事情已經開始運作,應該是輕工業輸出【鐵碇】【鋁碇】【銅碇】到台灣。

往後,二年內..............中國經第二地轉運往台灣的【原物料:棉花】直接打擊【美國棉商品】的價格;美國棉製內衣 從一件 140 降價到 95 元,因為有雜牌子內衣售價 40 ~ 75元。

再過幾年,【鱷魚牌 Lacos】在台灣本地量販成衣,原本外銷成衣,降價 30 ~ 50 % 轉內銷;那時候?台灣好像有 24 家紡織工廠,生產線超過 60條。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拉科斯特 (品牌)
PS . 上面寫得鱷魚牌英文【少了 TE 字尾 】和【正宗 鱷魚牌 的英文 Lacos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