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6日 星期六

從【香港電影:古惑仔】到【香港電影:無間道】到底在敘述什麼? || 【香港電影:寒戰】準備中。。。。。


古惑仔電影的初衷,不是要教【打打殺殺】,意義在教你,不犯下這些人的錯誤;把事情,正正當當做,才能活得安穩。


古惑仔 電影中 牧師 跳出來說【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覺得很不搭,卻頗有效果。


似乎記得【陳浩南】在【古惑仔系列】說過 第 4 5 6 7 樣【眼明..............】才能活得久。


古惑仔 中 出現牧師,從陳小春開始。



這三張圖是【一個基準】





香港【古惑仔】電影;有些廣為人知的名言,一直都廣為流傳,甚至轉變成其他名言。
最熟為人知就【古惑仔:【出來混遲早要還】【出來混總有還的時候】【摸濕,定要洗乾。】



1. 出來混,錯了要認,被打也要站穩。
2. 出來混,要講信用。說了殺你全家,就一定要殺你全家。
3. 我們出來混的,就憑三點。有義氣,夠勇,兄弟多。
4. 我是不是洪興人不要緊,陳浩南永遠是我的大哥。
5. 犯錯就要認,挨打了就要站好
6. 不做完人,便為禽獸...…
7. 勾引二嫂是江湖大忌
8. 放下屠刀, 立地信耶穌
9. 論勇敢, 我至強大, 論劈酒, 我不言敗. 刀光劍影, 讓我闖為兄弟顯本領.
10. 夠五夠秤五緊要, 最緊要我地真心相愛
11. 我話我話事, 我做我大事
12. 出來行講個義字, 尤其是對兄弟.
13. 一起走一起飛一口氣, 越過了生命
14. 叫雞最興奮的事情
15. 兄弟系做一世既 14'
16. 雖然你不承認, 但是我們是兄弟, 一輩子都是
17. 既然你沒有了女朋友, 而我又沒有男朋友, 那我們兩不是天生一對嗎?
18. 銅鑼灣只有一個浩男, 就是我陳浩南
19. 我點同你呀,我大佬系耶穌
20. 我叫焦皮。。焦皮可以煽人地喔
21. 請問有沒有“散紙唱”? “生痔瘡?” 什麼叫“生痔瘡”? 台灣的“散紙” “三芝呀,在金山那裡!”
22. 我叫山雞,雞巴的雞
23. 我以前在香港,有一個朋友呢,他教我“溝女”,如果你碰到喜歡的女生呢,你一定要膽大心細這個樣子,因為,如果你開口呢,就有50個巴仙成功,不開口呢,就會等於0
24. 我不喜歡輸,我只喜歡輸贏之間一種不知生死的感覺
25. 你成個番茄甘,點做姑爺仔啊
26. 而家系古惑仔啊!你古西部牛仔呀?只揪?
27. 嚟真喔,撲你個陣咪嚟真咯
28. 十個古惑仔,就九個衰到底
29. 做錯事唔系做壞事

無間道的【利害關係人行為】


沒安排你演好人,爭議是誰都想當【好人有好報】,只是【惡人遭惡報】不想當【壞人 遭惡報懲罰】;要先【虛偽】殺掉【好人】栽贓嫁禍;所謂先做【惡人 (惡人不是壞人) 】再去【虛偽 戴 好人面具】,面具下永遠是【惡人 + 壞人】

無間道 1 :天台片段



一、代號【劉德華】是【X萬安】( 不確定他的姓氏,暫以 X 代表他的姓氏。)

二、【林國平 - 大B-(林家棟-飾演)】殺死【陳永仁 - 阿仁-(梁朝偉-飾演)】後,遭【劉健明-劉仔(劉德華-飾演)】殺死。( 【 大B代號 】特殊關係人: B哥 鍾鎮濤 / B嫂 章小蕙 ;兩人身份背景特殊。 )

三、【韓琛 -琛哥 ( 曾志偉-飾演 ) 】會否是【 韓國瑜 】,這個【代號】與【李奇勳】的胡言亂語有密切關係;原本用字,可能是【韓探 (香港探長) 】而非【韓琛】,基於【桃園三結義】發生字眼變動。

四、【黃秋生 飾演 大飛哥 ( 原因為【克雷飛天神】 = 金剛戰神 ( 原題:UFOロボグレンダイザー )「V.S.O.F. (Vinyl Shogun Omega Force)」 】此案延伸出【美國特攝英雄:金剛戰神

無間道 2 :暫略



無間道 3 :【梁朝偉、黎明】有演出



然後?還有那個【香港電影:寒戰】算是【無間道】在表達【嚴格督促】的意思。

【畢先生】說 【朱尉弘長得像梁朝偉】【林柏欽長得像黎明】這背後?問題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