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0日 星期日

戒淫詩

烈女怕纏郎【解答:腰間刀劍,一刀斃命。】
男怕磨,女怕泡【解答:磨男怕護花,護花怕兇人。】
男怕纏,女怕磨【解答:女纏吃虧損,磨男自招損。】
男怕痴情,女怕纏【解答:癡情要有皮相,纏人要有香氣。】
男追女隔重山,女追男隔層紗【解答:時代不一樣了,女追男隔三市,沒有三遷等無人。】

#戒淫詩

二八佳人體似酥,腰間仗劍斬愚夫。雖然不見人頭落,暗裡催人骨髓枯。  ——闕名(錄自《醒世千家詩》頁54

  或見《感應篇彙編》頁301之唐呂祖曰)

休誇年少趁風流,強走輪迴販骨頭。不信試臨明鏡看,面皮底下是骷髏。  ──唐呂祖(錄自《感應篇彙編》頁301)
情絲一縷苦纏綿,抵死春蠶暗自憐。到此方知成泡影,當初錯認是良緣。  ——毗陵生(錄自《醒世千家詩》頁54)
美人才子播芬芳,自負情癡樂逞狂。此日方知皆毒藥,歧途端為慕西廂。  ——毗陵生(錄自《醒世千家詩》頁55)
淩雲壯志共誰爭,兩字風流誤此生。黃口無知留一語,早親正士遠淫朋。  ——毗陵生(錄自《醒世千家詩》頁55)
一言尚欲告同心,萬惡淫先禍最深。祿壽功名今削盡,但留話柄滿詞林。  ——毗陵生(錄自《醒世千家詩》頁56)

我曾為牛馬,見草豆歡喜。又曾為女人,歡喜見男子。
我若真是我,只合長如此。若好惡不定,應知為物使。
堂堂大丈夫,莫認物為己。   ——王安石

貪婬狀若豬,無始由狗心。一念起淫心,剎那墮無間。

皮包骨肉並污穢,強作妖嬈誑惑人。千古英雄多誤此,百年同作一坑塵。
勸君莫借風流債,借得快時還得快。室中自有代還人,你要賴時他不賴。


文章圖片 / 來源:https://www1.xcar.com.cn/bbs/viewthread.php?tid=337510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