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

中華民國 與 中國人民共和國,孰真孰假?為獲取 百萬黃金遺產、上兆外匯資金

對岸【中國人民共和國】稱【中華民國 亡於 一九四九 年】



【中國國民黨】稱 一九四七年【遷台時期、退守台灣】到【解除戒嚴】為止,中國國民黨稱【國民政府】不是自稱為【中華民國政府】,對外稱【自由中國】。

中華台北 一詞的由來:https://zh.wikipedia.org/zh-tw/中華台北

【中國共產黨】在【亞洲大陸】被稱作【紅色中國】【共產中國】,他們自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並持續向國際社會說明【中華民國於 亡於一九四九年】

中國共產黨自稱【中國人民共和國】是亞洲大陸唯一政權,這在國際社會上沒有爭議!



當中華民國在台灣發展民主過程,【中華民國】在台灣演變成一個【 民主政權國家 】包容各種不同政治面向,所以?民眾可以自由組織登記政黨,可以集會遊行,至今在【中華民國 台灣】境內有無數政黨登記,包含【台灣國民黨、統一促進黨、民眾黨、民進黨、台灣青年黨、時代力量黨.......無數大大小小的政黨社團】,這不是【中國國民黨】可以一黨獨大的國家。

【中國共產黨】在1931年-1937年間稱作【中國蘇維埃共和國】到西元一九七一年,美國政府意圖使【蘇維埃第三共和主義】與【中亞政權(中國共產黨)】作出隔閡,避免中國與蘇聯形成共產局勢,當時【美軍將領】與【 將中正 密商】後,要【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由【中國共產黨 稽 中國人民共和國】取代【五大理事國】資格,來促使【中國蘇維埃共和國】和【中亞政權 (亞洲大陸政權)】發生隔閡。


PS . 這場密商,基礎建立在告知 蔣中正【國民政府】必須退出【聯合國 五大理事國】,這卻沒要【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決議內容上,純粹是扶正 中國共產黨 在亞洲政權的正式資格,促使 中國共產黨 與 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 產生隔閡,在這階段?世界各國 是知道【紅色中國】和【自由中國】的區別。


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是1971年10月25日在第26屆聯合國大會會議上表決通過的、關於「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組織中的合法權利問題」的決議。

【中國蘇維埃民主共和國,一九三一年到一九三七年,亡於一九三七年九月】
https://zh.wikipedia.org/zh-tw/中華蘇維埃共和國

此後?中國蘇維埃民主共和國 在 聯合國 以【中華人民共和國】自稱,如此情況下?美國順利的瓦解【前蘇聯】並使【蘇歐邊界】發生再次認定,產生將近【七百公里】的未認定邊境。


主戲上演!問題就是

【錢】


大清朝政權一六八三年到一九一二年,存於【海外的黃金資產】以【兆豐銀行】為首


【賴聲川絕版電影 - 飛俠阿達】有一個橋段:
【真要問金主是誰?這個大概就要追回到元朝忽必烈,他賺了不少錢,後來他垮了,這個錢就給明朝接收了。一路加倍累積到國民政府手中,國民政府把他放在倫敦的一個戶頭裡;我想陳先生應該聽說過吧?要 黨國十大元老同時用印 才可以使用。今天這個款子,由宋小姐負責聯絡,為大家服務。】

有些人應該推敲得出【宋小姐】是誰!其實,當年那位【宋小姐 + 陳小姐 = 一個女人】說我是 小賊兮,因為我推敲出股票那檔事。



這筆源自忽必烈的財富,有人說是【 兆豐銀行 (零細帳冊) 】,有人說是【英格蘭倫敦銀行 (存有大量黃金) 】,這使得問題 撲朔迷離

一、這筆錢原屬【大清朝政權】的私產,如果大清朝政權不交出帳冊,任何一方勢力也無從獲取。

二、清朝垮台後【滿清八旗】不知道有這筆錢嗎?當然知道這筆錢,還動用去支付 買戰車、買火炮、買飛機,玩起 軍閥割據

三、毛澤東、蔣中正 就沒有動用過嗎?稱蔣中正

https://zh.wikipedia.org/zh-tw/中華民國國庫黃金運送台灣行動

據稱【蔣介石、國民黨、國民政府】從大陸帶來277萬兩黃金到台灣。

中國人民共和國網站:人民網. 2011年7月25日.毛劍傑 稱:一九四九年百萬兩黃金運台:蔣經國問心有愧,稱每個銅錢都是血
下午 03:13 2021/1/23 個人評語是【中國共產黨 人民網 稱 蔣經國 問心有愧 全是 共產黨 的妄念,要知道 蔣經國 是日本天皇特派使者,負責向孫中山討債,怎可能問心有愧;所以?中國共產黨是腦殘?還是腦腫? 】


-------------------------------------------------------------------------------------------------------------------------------

運台黃金的支出和保管


1950年6月3日中央銀行總裁俞鴻鈞向蔣中正報告黃金收付情形,報告中表示:

運臺灣黃金約296萬市兩
運廈門黃金786540市兩

合計約375萬5000多市兩;

在臺灣支付黃金約242萬市兩
在廈門支付黃金786540市兩

合計約321萬2000多市兩。

在臺灣支付的242萬市兩中用途有:

臺灣銀行:
撥付臺灣銀行新臺幣發行準備金80萬市兩
撥借臺灣銀行約26萬市兩
軍政費:
在臺直撥約89萬市兩(含1950年6月第一期之份)上海、廣州、成都約45萬市兩軍米等約19000市兩。

至1950年5月31日 中央銀行實存黃金54萬2000多市兩。

1950年6月,韓戰爆發,美國第七艦隊協防台灣,美國此後一年援助中華民國政府約一億美元,政府支出不再依靠國庫黃金。

國庫黃金在運台後,俞鴻鈞和周宏濤曾向蔣中正建議,認為運台黃金不是國民黨的私產,應儘快將其入庫。韓戰爆發後不久,美援來到台灣,中華民國政府才不再消耗國庫黃金。後蔣中正採納了俞鴻鈞和周宏濤的建議,下令將剩餘的國庫黃金統一存放於台灣銀行在新店文園營區的金庫。

中央銀行1961年復業後,原撥給臺灣銀行的黃金轉回中央銀行108萬英兩。

1981至1989年間中央銀行購入1254萬兩黃金,與剩餘的遷台黃金一併保存於文園金庫,1990年後央行未再增購黃金。

關於外匯資產


當時中華民國至少有等值於650萬兩黃金的外匯,主要存放在美國的紐約、舊金山、洛杉磯,英國的倫敦,英屬香港,日本的東京,菲律賓的馬尼拉,緬甸的仰光,印度的德里等至少7個國家中的9個城市。

國共爭奪

1948年11月,宋美齡到美國白宮爭取美方援助,當時美國總統杜魯門只是禮貌性接見,並沒有達成任何協議,但是宋美齡意外掌握了美國各銀行對國民政府的最新態度。
1949年4月,人在溪口的蔣接到宋美齡從美國打回來的電報,告知蔣要立即處置中華民國政府在海外的外匯。可見,在上海戰役前夕,中華民國政府方面即已經開始布署中國銀行海內外銀行的去處。
上海解放後,當時已經奪取大半江山的中國共產黨向美國方面主張先凍結中華民國的外匯,而此刻人在美國的宋美齡則發揮了關鍵作用。
1949年6月,國共之間的「搶匯大戰」逐漸進入巔峰,由於中華民國政府擁有著領取外匯的密碼,故而中華民國政府方面在這波搶匯大戰中逐漸占有優勢。
根據中央銀行的檔案顯示,中共最後只拿到了其中的5%,而其他95%仍由中華民國政府掌控。
根據1949年6月中央銀行總裁劉功芸在辭職前夕所留下的外匯紀錄以及俞鴻鈞整理的中國銀行、交通銀行、農民銀行等銀行的統計顯示,當時的中華民國政府的外匯總共有3.84億美元,換算成黃金共640萬兩,遠遠超過從中國大陸遷至台灣的黃金總數。
同月,國府在廣東發行銀元券時,銀元券的準備金和主要流通的銀元也是動用了715萬美金的外匯來發行。
另據大溪檔案記載,在1949年8月底有約值20萬兩黃金的兩批外匯從美國經香港運抵台灣。
但是其餘絕大多數的外匯,國府都沒有領回。
蔣經國日記曾說明,早年因害怕中共以繼承中國的名義強行接收中華民國政府的海外資產,所以當時有不少財產轉入私人帳戶,以規避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接收,但是中共接收的鋒頭過後,有人沒有歸還這些財產,國民黨方面表示:「蔣經國對於這些人的行為深感痛心,卻無法可管。」


-------------------------------------------------------------------------------------------------------------------------------


爭議問題:政權是合法兵權的土匪


國民黨的歷史記載,荒誕奢侈的慈禧太后,先後向11個國家宣戰,戰敗後割地賠款4.5億兩白銀。

這原因是什麼?對照中外記載,有些戰爭?根本未曾發生過,甚至?只是官員們想弄錢的理由,慈禧太后是否真得荒誕奢侈?怕大半都是謬論。

假若?清朝政府用戰敗為由,要沿海通商的富庶豪民 交稅錢、獻捐款,去給付並未發生過的戰爭賠償?這些 真金白銀 又會流落去哪?

再難尋找答案,這卻影響後世百年至今未解。



我曾說【蔣中正】把【老國民黨代表】都騙到台灣!這也意味著?蔣中正和國民政府 搬走黃金、調撥外匯 嗎?事情並不單純。

接收 台灣 能獲取多大的利益?這利益無法估量!中國和日本爭得你死我活,日本政府不惜花錢搞出【台灣民政府】最後呢?看似人去樓空,只不知何時又燒起爐灶。


一、再次告訴你們【台灣不是國家,中華民國才是國家。】如果被【遭誤導得把 中華民國 降格成 台灣,那下場只會非常慘!慘到你無法想像,海外經商、國內商辦、進出口貿易 全部都受到影響。】

二、中華民國政權在台灣是【民主政權】並不是一檔專大的獨裁體系,如果?你們為了某些特殊理由,要弄垮中華民國?那是非常愚蠢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