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兩岸統一、你要哪一塊土地、中國製造高科技

孔舅舅問我【兩岸統一好嗎?兩岸打仗好嗎?我想要亞洲大陸,哪一塊地方;中國要發展科技,歐美國家都不幫忙。】



兩岸統一,這個問題上,孔舅舅說【孫叔敖打兩頭蛇】的問題;


在我來說?在台灣有兩隻【兩頭蛇】,【老國民黨 暨 萬年國民代表】【日本後裔 暨 日本皇民】,這兩播人各有算計都想要【台灣】。

【日本後裔】認為,只要能將台灣掌握在手中,放棄 金門、馬祖 是可以的。

【老國民黨】認為,只要兩岸統一就能維持【榮民思想】,保持他們在【榮民眷屬】的各種利益。


反共大陸成功,我想要哪一塊土地?當時我說要【新疆、西藏】就好。

孔舅舅說【新疆、西藏】是【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荒漠地方,要了沒用;他繼續說【江南春風沐雨、吃喝浙江糕點、東北大馬黃麥】甚至是【老一輩說得 桂林山水甲天下 東北黃麥大地 ........說了一堆】。


我的回答是【新疆、西藏】有【礦產、耕地】,去跟大家爭搶富庶的地方?不如找塊地方開墾,只要機器設備能進得去,要 蓋房子、摘種耕地 都不是問題。



孔舅舅說兩岸統一就不用打仗,當時我怎樣回答........

我說【那誰來作主?如果共產黨來台灣,搶東西回亞洲大陸去,怎麼辦?】

孔舅舅說【他們有槍有砲,他們有米格戰鬥機、轟炸機。】這是我第一次看見【SU-34 雙座轟炸機】照片,還是孩童的我稱這是【鴨嘴獸】嗎?

孔舅舅繼續說【統一就是共產黨做主,打仗就是國民黨打共產黨,他們倆誰打贏誰做主,日本人在台灣沒什麼實力。】日本人在台灣沒有實力,這是謊話。

我說【如果大官員是共產黨指派,那政務官、執行官,可以是台灣人嗎?或台灣地方的國民代表,一起決定是否執行。】

後面敘述是【陰奉陽違】的問題,意思是【共產黨、國民黨】可以發號施令,那底下的人未必同意,甚至不願意做,台灣有權拒絕;我認為民主方法可以,這是【中文小說 蠱真人 暗渡仙蠱】的第一個起因。



孔舅舅繼續說口【共產黨想要高科技,美國不給要找誰買?】這是【中文小說 蠱真人 暗渡仙蠱】的第二個起因。

我說【經由第三國家去買,找 新加坡、日本、韓國、菲律賓、澳洲 去替共產黨買麼?】

別懷疑!這就是 辜汪會談的起源



孔舅舅說【這種事情,大概要搞革命吧!】

我的回答是【國會上一天到晚都在打架,國民黨、民進黨 都瓦解拆消散最好,日本人回日本去,中國人回中國去。】



你們知道,這年我幾歲嗎?其他同年紀的孩子,在做什麼?我這是【瘋言瘋語】還是【童言無忌】嗎?



三十年後的今天,我對這樁事情的評價是【共產黨、國民黨、民進黨】最好都【瓦解】,他們都瓦解消散後,我們要用什麼【國家體制】來處理問題?會否又釀成另一場紛爭。

政府高層,不管民眾的死活!不管民間消費的條件,薪資、消費的不平等,共需利益的不平衡?資源分配的巨大差異誰去解決?或說政府高層用限制經濟能力,來壓抑民眾的生活意識,壓著所有的人,低頭做事不去問政府高層,做了些什麼事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