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要被遺棄在火車上?

孫叔叔的電影標題【搭錯車】讓我想起另一樁事情。


我爸曾經一個人跑到外婆家,把我接回家去,整個過程很亂來!

那天,他穿著老式的線條襯衫、牛仔褲、一雙涼鞋 出現在我眼前,在阿嬷的提醒下,我陌生的喊他爸爸,他抱起我就要離去,我心思恐懼嚎哭起來。

父親真正的目的是什麼?搭上火車後,父親就忽然消失了。

火車上並沒有多少人,甚至看不見幾個人,父親就忽然消失!才穩定沒多久的情緒,年幼的我再度不安地灑淚哭泣,一度哭昏在【台鐵藍皮普快車】座位上。

最後?看到父親慌張竄出雙眼恍惚,帶著我去搭另一輛火車,照父親數年後,向人提起的說詞是火車坐過頭,要換車坐回去;幾個聽父親敘述這事情的人都聽得出,這是要遺棄小孩。

問題在【把小孩遺棄在火車上,因為心理掙扎不過,跑去搭快車到下一站試圖找回小孩,再帶著小孩搭回乘的火車,很明顯小孩乘著火車,一路過預定下車的站。】

那天?我哭到衣服都濕掉,見到我媽時,天已經黑很久了,黑到年幼的我,全然沒有時間感,只知道被抱著走過聯華公司前,一旁的兵營(現在是公園和停車場)透著幾盞哨兵戒護的燈火。


網路截圖 老舊的【台灣鐵路局 普快車 座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