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歪理:大家都是一家人,一家人就不用講道理,不用講什麼道理。

先前在 FB 網站上,有些人傳說我是 不肖子 並用 閃光的哈薩威 來嘲諷我!

這背後?他們並不知道【我遭遇過哪些事情,又如何處理這些事情。】

我媽今天晚上回到家,用他的手機播放著,很哀怨的【酒矸倘賣無】還把手機聲音開到最大音量,我知道他想說啥,或別人想說啥......


這篇寫個大概後,沒有直接發布,因為 酒干倘賣無 的歌詞快把我弄哭了,我得先處理 酒干倘賣無 才能繼續寫下去,這是處理有多少感傷嗎?這不只是感傷,還有其他積壘甚深的負面情緒.......

總之,為了紓裡情緒,我把後面那一篇【 酒干倘賣無 和 雨夜花(鄧雨賢) 的關係?純粹推敲。 】先寫完,在繼續這篇內容的檢閱、發佈。


該文實際發佈時間 下午 05:27 2020/4/21


-------------------------------------------------------------------------------------------------------------------------------


在我來講【父親】是非常糟糕,我不想和他們一樣!那些和父親一起糾結的人,牽扯各種事情長達三十多年,我不冤嗎?我冤屈是一般般嗎?

別告訴我,誰很可憐,我只知道,你們這些人,一個比一個該死!

按照當年的約定,我退伍後,可以拿到數百萬新台幣,這筆錢源於我提出 Sony Play Station 的圖文版權,因為我爸愛說諢話,這變成什麼?變成一眾不肖親友們到處騙吃騙喝的把戲之一。

若不是我父親和朱二伯、武家那些人,講那句 【大家都是一家人,一家人就不用講道理,對你就不用講什麼道理。】 傳到最後,唐鳳他老母也用這一句來輾旮,唐鳳他老母說【我家有人答應】,誰答應他啥啊!是誰答應他啥?

牽扯到【有人開出一串口頭應許】答應把唐鳳資政升級成立法院長、答應無條件讓管仲閩任職台灣國立大學校長、答應給蘇某某鴻海副董事長、答應給洪秀柱的子姪輩去任職 台灣Sony 公關經理職、韓國瑜任Google亞洲總經理、周錫瑋去當總統..........這一串諢話,當然是很多人,經年歲月累積出來。

【是啊!我說過讓你兒子當資政,當一個不領薪的資政,一個不需要付給他一分毫錢酬勞的資政。】

資政:中華民國總統府資政,簡稱總統府資政,是中華民國總統的顧問職位之一

你知道【資政】這個位置,當初是誰答應要給我的嗎?你們這些賤人就喜歡鬧事、攪吵,你們這些人犧牲得比我多嗎?你們哪一個人犧牲得比我大。

那時,我很想嗆唐鳳他老母【你家去美國夏令營渡假被幹屁股那幾年,你哪來的錢去美國渡假,別以為沒人知道,你唐家盜竊過公款,鬧過幾年歲月。】

你他媽唐家到處去鬧這樁事情,攪到【王建煊 先生】出來任【 監察院長 】並【無給職,不領薪俸。】壓下你唐家很會鬧,你唐家很會攪,你唐家喜歡爭權。

PS . 早年的韓國瑜就傳出沒教養的狂言,他說法務部長馬英九那算啥?要誰被【蔣先生】看上,誰都是法務部長;你韓國瑜是否有放棄一切,去擔綱一個重要關鍵的決心?你曾經背過那樣重要的關鍵,結果?你丟下包袱逃跑。


-------------------------------------------------------------------------------------------------------------------------------


因為這一句: 【大家都是一家人,一家人就不用講道理,跟他不用講什麼道理。】 這引發生過什麼事情?


國小一年級那時候..............

家裡消失了幾口鐵鍋,被誰拿走呢?一個被【賣酒矸】收走,又幾個被誰拿去用?

誰教唆我爸和朱文珍、朱紋紋、朱紋女、幾個姑姑,一起到我家翻箱倒櫃,搜值錢東西!這理由是啥?

武姑丈孫女,年幼的武佳佳失蹤的幾天,有人承諾要給武佳佳百萬當嫁妝,武佳佳消失那幾天發生什麼事情?


這些事情,繞著我打轉三十~四十年來,我爸的解釋是【其實你不懂我的心】這背後?誰教我爸的口術。把事情攪得 一蹋糊塗 亂七八糟 ,我承擔過多少事情,我吞忍下多少冤屈。

我爸的口術:【你不懂啦!照這樣做,大家都好。】


這起源於?

武姑丈的話【跟小孩子,講什麼道理,大人要怎樣就怎樣。】你們要怎樣就怎樣,你們跟 林惠乾 約定過什麼?別以為我不知道。

還有另外一句【對老婆,不用講什麼道理,不聽話就打。】同時表演打老婆給我爸看,對著武姑婆就一陣拳打腳踢,當時?武家三兄弟的老二為此怨聲,我才知道,這樁事情;當年,武老大老婆想把武老二踢出去,故意在送蛋貨車動手腳,引起一樁小車禍肇事,在武老大老婆看似合情合理的勸說下,武老二去桃園謀生,這是朋友從修車廠探聽來的。




童安格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QUhgj9yCJI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童安格的音樂專輯

演出者: 童安格
發行時間: 1989 年 3 月
歌曲: 愛讓世界更美
唱片公司: PolyGram Records (寶麗金唱片)
類型: 流行

作詞:陳桂珠
作曲:童安格

你說我像雲捉摸不定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你說我像夢忽遠又忽近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你說我像謎總是看不清
其實我用不在乎掩藏真心

怕自己不能負擔對你的深情
所以不敢靠你太近
你說要遠行暗地裡傷心
不讓你看到哭泣的眼睛
怕自己不能負擔對你的深情
所以不敢靠你太近
你說要遠行暗地裡傷心
不讓你看到哭泣的眼睛




-------------------------------------------------------------------------------------------------------------------------------





相關解說 -- https://zh.wikipedia.org/zh-tw/搭錯車 --

相關事情 -- http://www.tpmw.org.tw/index.php/酒矸倘賣無 -- 內容轉載下面。


酒矸倘賣無

最近作者:王耀鋒 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23:09; 歷來作者:江佳蓉

由羅大佑與侯德健作詞,侯德健作曲,台灣女歌手蘇芮演唱,飛碟唱片公司發行,是一首勵情勵志的國語歌曲。

酒干倘賣無,是1983年電影《搭錯車》的主題曲,《搭錯車》講述了一個退伍老兵啞叔與棄嬰的故事。

退伍老兵以撿拾破爛為生酒干倘賣無是一句閩南語,大概意思是說“有酒瓶子要賣嗎”。閩南、台灣一帶收購廢棄的空酒瓶子,再賣到廢品回收站裡賺點小錢的人,都是一邊走街串巷,一邊高喊“酒干倘賣無”。若有誰家裡有空酒瓶子要賣,就會叫住這收購廢品的人。


歌曲介紹

作詞:侯德健
作曲:侯德健
編曲:侯德健


(合唱)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蘇芮)
多麼熟悉的聲音 陪我多少年風和雨
從來不需要想起 永遠也不會忘記
沒有天那有地 沒有地那有家
沒有家那有你 沒有你那有我
假如你不曾養育我 給我溫暖的生活
假如你不曾保護我 我的命運將會是什麼
是你撫養我長大 對我說第一句話
是你給我一個家 讓我與你共同擁有它
雖然你不能開口說一句話 卻更能明白人世間的黑白與真假
雖然你不會表達你的真情 卻付出了熱忱的生命
遠處傳來你多麼熟悉的聲音 讓我想起你多麼慈祥的心靈
什麼時候你才回到我身旁 讓我再和你一起唱

(合唱&蘇芮)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蘇芮)
多麼熟悉的聲音 陪我多少年風和雨
從來不需要想起 永遠也不會忘記
沒有天那有地 沒有地那有家
沒有家那有你 沒有你那有我
多麼熟悉的聲音 陪我多少年風和雨
從來不需要想起 永遠也不會忘記

(合唱&蘇芮)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