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5日 星期二

台灣鐵路局 公司化,究竟在操控什麼利益?
中國國民黨 與 救國團 的重大弊案,其實從未停止過?
台灣高鐵 是 廢物?不需要! 沒需要!
【大鐵軌計畫】直接被擱置
普悠瑪翻車事件 ATP 遭破壞?




台鐵公司化?短短數年之內,【政黨】安排多少人進入【台鐵】【高鐵】【中華電信】?

https://zh.wikipedia.org/zh-tw/臺灣鐵路公司

2024年1月12日,行政院核定通過臺鐵【償債基金計劃】,鐵道局將啟動修法,移撥臺鐵4大主要資產,現為國家鐵道博物館的臺北機廠,土地部分將列入容積轉移協助償債。

答案是【非常糟糕】

數年前,我參加台鐵考試,進入【電務分駐所】任職【助理人員】時,就有很多異常問題!

【台鐵工務 -道班巡檢鐵軌養護
【台鐵電務 -高壓電纜通信纜線
【台鐵車間 -機車維護機車修繕

大致上有三個主要單位,但【技術】【設備】【知識】【在職教育】都過於落後,甚至非常糟糕。

正確做法:相關內容應該要隨附在【日常工作】就依序交付給員工。

【台鐵公司化】竟然包含【債務償還計畫】,這是什麼情況?要知道【台灣鐵路】是【國有產業】最穩固的一項,【每日收益】【每月收益】【每年收益】都是非常穩定,怎可能發生【債務問題】?

【交通部 - 台灣鐵路局】依據交通部 1970年前規劃【鐵路周邊土地 12 公尺】為【交通部 台灣鐵路局資產】在此案中使得【河川地 - 河岸最高水位 延伸陸地 12公尺河川保護地 國有土地 (台灣省長 宋楚瑜 任內頒布) 】,這些相關法案?難道都被棄置了?

在【鐵路地下化】之後?
原鐵道 周邊 可用建地】是【國有財產】,怎可能會【台灣鐵路局 怎可能會 欠下債務】?

現在台北火車站前【君悅酒店】和【國光客運】【台汽客運】【客運公司】【兩兆雙星 - 雙子星樓 預定地】都是國有土地【國有財產】,而按照舊有【台灣省政府公告法令】沿著【舊鐵路 路基範圍 12公尺】都是【交通部 、 台灣鐵路局】的土地資產。

在這種情況下?台灣鐵路局怎可能【有債務問題】發生。


個人懷疑?

台灣鐵路局【機車維修單位】曾經傳出【 台鐵維修人員 開設 外包公司】來承包機車維護業務,藉此增加【台鐵維修人員】的提高薪資上限,還有相關零組件採購將由台灣鐵路局全額出資


然後?

根據接觸過【 台鐵叛徒 黃德輝 (Blog搜尋此人姓名、上網搜尋也會有答案) 】案件,發現有所謂【安排 政黨背景人士 無條件 入職 台灣鐵路局】,從到職日後就未曾在 台灣鐵路局 辦公室出現過,且 台灣鐵路局 亦從未對相關事件進行調查。

這些政黨份子?最多都掛名在【台鐵工務】來說明【人員外出巡檢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標榜只有七天會在工務駐所,此情況下 上班不用打卡、上班不用到駐地、上班沒有任務那人跑哪去了?) 】

相關於【外出巡檢】的案例?加倍嚴重有【國有財產:中國石油公司】的【石油氣 - 管線】外包給【民營公司 巡檢安全 (中國國民黨 - 黨營公司)】進行相關業務後,這就演變成【利益輸送特定勢力】,因為【石油氣 - 管線】已經荒廢數十年之久,根本沒有正常維護過,安排這樣的承包業務是由【內政部】【行政院】【交通部】直接批准?完全不需要經過【法案】【審議】【立案】就能夠運作......這就是 中國國民黨 萬惡不赦的事實


參考過去的案例?不免想起【中國國民黨】與【救國團】的重大弊案。

以前【中國國民黨】運用【救國團】將【黨員】安排在國營企業工作 (免試就職) ,使得【中國國民黨】的黨員迅速翻倍增加。

爾後?在中國國民黨勢弱時期,這些安排進國營企業的黨員就一個個被【開除】【停聘】【止雇】。

若是?中國國民黨 利用【台鐵公司化】操作起各種情節?無疑是變向安插黨員份子,甚至是進行【給工作換選票】的情節。


我認為【某些 基礎人員 ( 客服人員、乘務員、工務 ) 】都完全不需要經過考試就能夠錄取,那麼這些工作的開放?究竟發生什麼爭議?難道這已經變成【政黨必爭之地】?


然後?【台灣鐵】的投資公司是【誰】?又是如何籌組公司?這絕對是非常有趣,畢竟【台灣高鐵營運 赤字 】比預想得要嚴重百倍,其投資額逐年攤銷帳款,從 15年 被延長為 20年 又再次更新為 30年,甚至是 50年以上,這都證明【台灣高鐵】的營運狀況,始終是【重大債務】。

台灣高鐵 車站周邊 形成的商業利益?至今為止【土地】【房屋】【商業】的營利收益?是否足以帶動【生活環境】,甚至是【整體生活條件】?

故而【台灣高鐵】在很多人眼中是一個【不需要】【沒需要】的國家發展項目。



https://zh.wikipedia.org/zh-tw/軌距
三十年前【交通部 - 台灣鐵路局】有一個案子稱作【大鐵軌計畫】,預備引進【寬軌鐵道 列車】並著手改良【窄軌鐵道列車 (現有列車規格) 】能夠行駛寬軌鐵道,這讓不少人感到雀躍,該案將會增加【鐵道工務人員】還會採購新型機具,最重要將向【俄羅斯 採購 柴油動力 - 火車頭 】。

這案子被【交通部】直接擱置,因為他們認為【窄軌鐵道 列車】可以降低【鐵路地下化】的施工難度。

下午 08:44 2024/3/9 補充:

【大鐵軌計畫】最初計畫將【三線道鐵軌】並為【二線道鐵軌】,甚至【擴建車站】【擴建鐵道】,這使得整個【大鐵軌計畫】將影響整個【台灣鐵路 營運】,在當時的計畫方案中?有明顯標註【三線道鐵軌 先拆除二線 - 減少班次,增加載客車廂】來施作【臨時併接軌道】並逐年逐月完成【列車 輪軸 軌距調整 為 寬軌鐵道】應能在【七年之內,全數完工。】

將【三線鐵道、窄軌列車】縮減為【二線鐵道、寬軌列車】這將促使【車廂加大、載客量增加、貨運量加倍】

當時?國外工程師的評價是【一起施作並不困難,相應機制都能夠調整。】在【台北市鐵路地下化】的施工時期?

某個【工程師表示:因為 台鐵高層政治官僚腐敗,沒有能實現【寬軌列車】是一個巨大敗筆。】

現在的【台灣鐵路局】在運輸尖峰時期?採取【增加班次】【加掛車廂】都是【治標不治本】的作法。

一、車廂增加【火車頭 容易受損】
二、班次增加【鐵道班次緊迫】
三、窄軌列車的【行駛速度限制】【過彎速度限制】永遠是限制。

【 台灣 窄軌列車 最高時速 160公里,行駛彎道過程中基於列車安全都必需降速 65 ~ 公里。 】( 台鐵ATP系統,對各式列車的過彎效率都有安全限制,若 ATP 遭到破壞,將造成人員機具的嚴重危險,無法自動降低速度來符合【行駛安全速度】 。 )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列車自動保護系統【ATP】
列車自動保護系統(英語:Automatic Train Protection,縮寫:ATP)亦稱列車超速防護系統、列車自動防護系統,為列車超過規定速度時為保護駕駛人和乘客安全即自動制軔的系統。
https://zh.wikipedia.org/zh-tw/普悠瑪號列車出軌事故

普悠瑪擬取消傾斜功能 台鐵:比照PP列車過彎時速65公里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272103
【台鐵將研議暫停提速傾斜過彎功能,比照PP列車過彎時速65公里,外傳北花行車時間可能要再增加20分鐘。台鐵表示,測試尚未結束,無法得知確切行車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