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日 星期二

COPY + 'S + PLAY 是 怎樣變成【 COSPLAY 】

我記得,那時候,好像.....這麼表達.....來著?

【COPY s 加 S 複數】【PLAY】,然後?為了順口就變成【COSPLAY】


https://zh.wikipedia.org/zh-tw/Cosplay

沒錯的話,我應該是【世界上第一個】使用【COSPLAY】來稱呼【角色扮演】。

這樁事情【林柏欽】該還記得才是,因為那時候?兩個小學生爭論著【 + 'S 】的方法,是否正確。

林柏欽說【 's 只能加在尾末】
我則說【取母音就是 COSPLAY 】

那時候,好像是看完【 假面騎士 】後,有感地拼出這詞彙。

COPY 學自 DOS指令
PLAY 學自 花花公子雜誌
's 學自 文法字典


沒細想過,這個【詞彙】究竟是誰流傳出去.......仰或是一場巧合?

被證實的話【 Cosplay(日語:コスプレ)為 和製英語,Costume play 的混成詞 】就不是源自於【 Costume play 】就可以打臉【日本 廣大 宅男 文化】,這一打下去?可能會集體暴動哦!畢竟這是 顛覆 他們一貫的認知。

https://zh.wikipedia.org/zh-tw/Cosplay

下圖:裝扮成【蝙蝠俠 BAT MAN 影集中的 貓女 Cat Woman 】【機器戰警 Robo Cop】




補充 :下午 11:32 2022/5/5 :一陣回憶後,應該不是看【日本特攝 假面騎士】興許是【美國影集 蜘蛛人 影集】開播的第幾集 (應該是接續【青蜂俠】的播映時間,還有【月光俠 (台灣製作 第二部 特攝劇 第一部是 太空戰士)】。) ?那一集的內容是【彼得帕克】的【同學】跑去竊取大學實驗室的【鈽元素】,要親手製作【原子彈】卻不慎感染輻射能性命垂危,最後【蜘蛛人】把同學送醫,將【鈽元素】歸還學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