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0日 星期五

人心的善惡?去土地公廟點蠟燭、玩火的起因。

當時,我應該是國小二年級,小姨丈的大兒子,我們看著【藍色小精靈】的【小搗蛋】做壞事時,他頭頂冒出兩個精神【小惡魔】和【小天使】的對話。
很多事情,在國小二年級時,引發.....這一年算是一個【坎】,跨上去一回事,踏上去一回事。

小天使和小惡魔的對話....類似這樣....

小惡魔:做壞事很快樂
小天使:做壞事會被處罰
小惡魔:被處罰就繼續犯錯
小天使:被處罰是是因為犯錯

然後?小搗蛋拿出【炸彈禮物】贈送給【小聰明】,小聰明早知道是炸彈,卻怎樣都想多試一回 【拆炸彈的刺激感?】【拆禮物的幸福感?】

這一集是小搗蛋作為主角的一集,禮物到底有否爆炸呢?


林柏欽問我【做壞事,為什麼會被打?】 原意似乎是【做壞事】和【不做壞事】都會被打?大人只要高興就可以打人,無疑是騷擾小孩,引起精神不安。

我想想著【你問問,小天使和小惡魔。】可能【小天使和小惡魔】和【舉頭三尺有神明】是一樣的意思。

林柏欽還是繼續聲【做壞事會怎樣?】

我簡單說【去試試看就知道啦!】

我走前頭去廟裡面點蠟燭,把【廢蠟】溶成一整塊,在點上一根【燭線】大概做了這些,才回頭說【做壞事嗎?】

這種行為,我持續了許多年.....有時候廢蠟燒成一團火,臉給火燻黑都有幾回。

大人問我去土地公做什麼?我立即就跑.......也不說自己做過什麼?因為我知道林柏欽會說口,只是他有否足夠的理解力,去發現我的意圖和事情的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