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越寫越傷心?

這個月初..........有網友問我說?你這個月初,沒寫【我家的事】

我寫我自己的過往,有沒有越寫越傷心的感慨?

傷心?能改變什麼?

能改變那些人,做過的事嗎?
能改變那些人,無恥的事實?


在一些過程上?我把一些事情,分開來描述,把一些事情的歸納在同一個方向去敘述.........

有人問到 「 林瑞圖 」 這位經理人?想想..........在大潤發之前,就見過這個人。



當年?

我在 「光進科技 - 信義區」 做事時,某次外派,去安裝「 Oracle for MS-Windows 」就遇到過他;當時?這位林瑞圖,他對我做出什麼要求?

只是安裝 Oracle 而已嗎?

當時,在光進科技,負責銀行端 Client 的設定,包含作業系統的安裝建置,印表機維護、電腦硬體維護。
到地點時?

這位「 林瑞圖 」做了什麼?

按照標準流程,這個工作該是「安裝作業系統」 架設獨立的 Oracle for MS-Windows 的 Client 平台,沒有其他任何軟體,還要做 host lock 調整,去配合 Windows NT 4.0 工作站檢查。

【在這之前,我曾經在 「麥金塔 Apple 影音伺服器」 的媒體廠商打零工七天,就為了知道麥金塔伺服器的影音編輯;還有去一些大學的計算機中心,看他們的伺服器.........實務,這些都是靠網路友人的協助。】

我去之前,我的組長說【東西,都在客戶那裏,你過去負責安裝就可以。】

當時,我說:【我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再安裝 Oracle 因為這是一個工作台。】

林瑞圖:【就這幾台電腦,都要安裝。】

我很直接的說:【檢查作業系統版權、原版安裝光碟、Oracle OEM授權包裝;我要重新安裝。】

外派安裝 「作業系統、軟體程式」 本身就是代表 「微軟原廠、Oracle原廠」 的工程師。

【Oracle OEM授權包裝 (被授權的電腦,都要登記「 CPU SE、主機板 s/n 」回給 Oracle 原廠):一個原廠包裝,沒有拆開的 for MS-Windows CD,他有一個後台伺服器,專門用於數學演算的用途,我要安裝他的前台處理器在 for MS-Windows 電腦。】

我表示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才能安裝 Oracle 時...........林瑞圖...開始咆嘯...起來......

我很簡單拿出表格,請林瑞圖看過,並請林瑞圖簽名,表示【作業系統】的提供方,是林瑞圖所堅持的電腦,並沒有重新安裝作業系統的電腦。


這樣的情況下?

第一件事情,開機過程檢查..............然後,拔掉 RJ45 網路接頭,重寫 HOSTS 限制,然後問他 Oracle 主機的服務 IP 是多少,設定必須符合 Oracle 的 Client 設計。

拔掉 RJ45 是因為開機程序中有 WS 監控網路,要先排除掉........重寫 HOSTS 排除非 local host 的連線,還有設置網路協定..........

林瑞圖?又咆嘯起來說:【我剛剛拔了什麼?怎麼沒有告訴他;然後?他打電話去光進科技.........不知道是在咆嘯什麼?】

我把 Windows SAM 重建後,開始要安裝 Oracle 就接到組長的電話,要我回去公司...............誰知道?我是不是背負了什麼黑鍋...............


我想想?你們這堆人,還真是有夠黑,一個比一個陰險................



後來?我入侵 VIA 成功後,所發生的事情...........
這些事情背後?所隱藏的真相,就足夠嚇人.........震驚到下巴落枕........
事情繞一大圈,真相的起點,卻從 「 1986 年 」 開始.....................那年,我才九歲..........

有被入侵過,還願意處理的 VIA 現在的資安條件,肯定比從前更好,至少會比那些仍被入侵的廠商,來得更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