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日本地震

Wiki 日本地震 - 歷史

http://zh.wikipedia.org/wiki/Category:%E6%97%A5%E6%9C%AC%E5%9C%B0%E9%9C%87

剛剛和朋友討論「日本地震的好處」獲得幾個結論!


一、大地震後,重建工作,不用土地徵收,只要「事後重劃」,也很少民眾會有異議。

(比照先前「日本地震救災協助」?救難隊對多協助回到災區,讓民眾取回「貴重物品」,然後進行其他安置,然後政府就開始「拆除災害地區」全平面的清除受災區域。)

二、以東京大地鎮(關西大地震)案例:日本重建關西地區,事實上非常迅速!沒有民眾抗議,沒有財團插手太多.....

三、重建背景上?對於整個「日本產業」也非常活躍,因為「災難」而加速流通的物資需求?顯得更加完整。



這些條件?讓地震災區,只要有事後充足的資源?就能短時間「興盛」起來;若沒有發生地震時,光是政府要進行「建設」,就會遭遇「徵收價格太低、財團介入炒作議題...........等等」;但觀看「日本近十年的地震後,重建之快,前所未有!」



因此?這次「仙台海嘯 + 地震」對日本而言?並沒有太大的「困難」,反而加速「日本政府」對「仙台、新宿.........等......海嘯、地震」災害嚴重之地區,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



相信?

日本在「工業水準、科技領域、農產技術、生化優勢」上的各種表現?

日本會非常迅速的「站起來」,而且會「更加強大」,因為對於日本政府而言?要重新開發「仙台」在其他時候?或許是非常困難!

但在「災後」,對「日本政府、財團組織」而言?將如「庖丁解牛」一般順利,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夠取得共識。




況且依據過往日本,在這方面的表現,就可以知道,「以後的仙台,將成為面相太平洋的一個重要依據。」



至於「日本政府、民間商業保險」 對於「天然災害賠償」方面的處理,我就不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