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部份資訊的誤導!

這種現象很多!

因為許多「資訊技術」都是可以加以整合,只是觀呼「資訊市場」上,有否相關的「資訊技術」存歿!

例如 :「SQL資料庫」兩大宗派?「微軟SQL資料庫、MYSQL資料庫」更高價的「DB2、Oracle」的存在。

http://zh.wikipedia.org/zh-hant/MySQL
http://netlab.cse.yzu.edu.tw/~statue/freebsd/cfc/docs/mysqldoc_big5/manual_toc.html


編譯語言的主流「C語言」漸漸式微?興起的是「C++ \ C#」,但所能夠運作的「處理器平台」則是「浮點運算平台」,無法在「純 x86 下進行複雜的運用」,為此? x86下仍舊是「C語言」的天下。

為此?不得不說「處理器」與「編譯平台」,並不是大家會接觸的...................

從早期 MS-Basic 編輯器?到現在的 VB ~ VS 編輯器,在演進上?
 讓更多人無法接觸「制式平台」或「原生平台」的運用!

「制式平台、原生平台 = 直譯語言 + 電腦設備」所構成的「電子計算器」。



在資工技術上,目標是「封裝指令、封裝編譯、執行進程」來達到「計算作業」;但在日新月異的現在?

有更多「系統平台(MS-windows\Linux)」取代「封裝指令、封裝編譯、執行進程」的判斷!

畢竟「計算機」的週邊硬體,已經更加強大,能夠負擔更多「技術效應、工作程序」,使得不少「資訊現象」,能夠搭建在同一個「計算服務器」當中,而超大容量的儲存媒體?更是顯示出「媒體資源」的多樣性。


但眾人?越是往「資訊內部」進展?

越是發現?資訊技術的提昇?不是發生在「應用」,而是發生在「組織資訊」的方式!

例如:怎樣分享「媒體文件」 ,擴大資訊領域的延伸?


但越是擴大資訊領域的延伸?也就會發生「跟隨現象」


例如:微軟作業系統..............

走在微軟平台上,一路學到精深之後?會發現.............無法脫離「微軟提共的平台優勢」,因為微軟給予的方便,正締造出「編譯者」的個人優勢基礎。

其他,相似的情境,也都同樣!

使之,難以走回原點!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vstudio/express/vb/download/


使得更多人,難以從「資訊環境」的現狀,走回到「電子技術」的原點;只能說很多人?已經失去「整體觀念」,也失去資訊價值觀!

但人們所說的是「移植技術」,也就是「平台移植」或「運算固定服務」的終端服務器;近似 ATM 設備的安全概念!

當然?一般個人使用者,也根本不會感受到「差異」,只要有人能夠提共「運用」即可!


但對於「資訊、資工」「管理\技術」學習者,則幾乎是「不知」其中的重點!

近來數年「微軟提出 Hyper-V 」虛擬平台?也就進行著其他「終端應用 = 雲端」的資源。


實際上?微軟在面臨「Linux」這個怪物之餘?也真的急速的成長,而且發展出足夠的週邊功能,來滿足「跟隨者」;在必然性的技術資源、及建立可靠性;這是微軟的優勢,也是巨大包袱!

反觀「Linux」就沒有這樣的困境!而且同樣是進行商業化的版權!



Linux 反璞歸真,不失顏色!

MS-windows 持續擴增以來?包袱也一再的合併!

從 QBasic → VBasic → VS → VSE → VSQ → VS2010
這就一再合併「編輯各種語言」的可能,這確實使得「方便」?
也使得使用者,難以發現自己,只是在編輯「樣式」,而非是在編輯「計算器功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