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7日 星期五

回憶【騎馬打仗】是什麼?
【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
【人心隔肚皮】
【有錢能使鬼推磨,無錢便做推磨鬼。】
【莫以小人之心,對君子之腹。】


第一次應該是三歲、四歲看【四大名捕】玩騎馬打仗,想玩卻是小身子沒法玩,看看總可以,卻被硬扯到屋內去。

第二次應該是國小四年級,發現樓上班級【林裕峰、陳志忠、楊展青、鄭群平、吳宗憲】,他們在國中入學典禮後,一樣攪弄起【騎馬打仗】;從那個冬季開始,這群人在學校裡,除騎馬打仗之外?就是騷擾其他學生。


他們從【比腕力】【擲尪仔仙】【打錢子】【比撲克牌】背後原因是【賭錢】額度 1+ 元。

PS . 國中的第一個夏天,我說一副牌的機率太小,我要求兩副牌洗牌完成之後,將牌交給魏同學發牌後,我問了問一張牌多少錢?結局是陳志忠【欠下一張牌 1000元 的賭債】當時,我拿到牌後,稍微整理一下,很大口氣得說【你們誰剩下一張牌時,再喊我出牌就可以了。】答案是【清一色 一條龍 押到底】

人生成長的過程中,這兩次的比較?其實很糟糕。

孩童總是看著彼此的身影學習,年幼的我看著四大名捕的身影,看著【騎馬打仗】和【生活關係】去理解事情。

如果說,我三、四歲看著背影是【四大名捕】的背影,

那我五歲後?看著誰的背影前進?
去幼稚園學習,想著誰的事情前進?
就讀國民小學,跟著誰的腳步學習?
就讀國民中學,走著誰的陰影前進?

我人生中絕大多數的機會,遭到父親出賣,每一次每一次因為父親的愚昧無知,造成更多的損害。

我父親相信誰?

我相信誰?

這種差異是非常嚴重的差異!


一、我爸所謂【委曲求全】,那根本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二、我爸的親戚,引起各種事情?每一樁都是侵占、詐欺。

三、我爸對家庭關係的認定?那就比愚蠢到死都是【磕頭下跪道歉】,尤其是他滿口謊言著稱姑姑們很替他著想?可謂是非常好騙。

四、看準我父親心智缺陷,各種親友訴願?又有多少人呢?

五、沒有血緣關係的親友?有血緣關係的親友?我爸躲在一個根本不存在的【家族關係】,滿口說著【人家很照顧我們家】,這背後是【出賣多少事情,讓他換到一點點假親情。】



以【明園蛋行】為關係來說?【武清台 整個家族 出賣台灣資訊產業 整整 三十年時間 要他死全家的理由非常充足】

當年,武老大知道是拿小孩的彌月金飾去付生意錢。
武老大問【這要怎麼處理?】
我說【你就繼續做,以後再交給我就好。】
武老大乍似點點頭就不再言語。

往後?朱金印不曾向武老大要股份,卻經常要 朱文珍、朱紋紋、朱紋女 去蛋行幫忙,藉此賺一點小錢;這結果是【 陳秋菊 和 大姑姑 的 醜陋臉色 】。

這事情?簡單講是【 武清台的私心、武老大的狡詐 】,這些事情要如何解決?

我爸的愚昧,沒有立下白紙黑字,讓 武清台 逍遙自在,讓 大姑姑 繼續 欺瞞,讓 武老大 繼續 不認帳。

在其他人?那叫做看人倒楣。

這些出自【中國榮譽國民】【中國榮民眷村】的人,對台灣的危害是日益上升,所謂【一個中國】【一個中國政權】對台灣都是傷害。

【取消 中國榮譽國民 資格】【取消 中國榮民眷村】對台灣人才會公平,將他們的財產都移交給【國有財產局】造冊管理。

這些滯留台灣半百年的 中國人,對台灣的傷害,遠遠超過人們的理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記得 大姨丈 說 【 非親非故 ?水滸傳 都寫過 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

小姨丈告誡過【朱金印】一句話【人心隔肚皮】,意思是【不會平白相信任何事情,相信了也未必去做。】還教一句【有錢能使鬼推磨,無錢便做推磨鬼。

當時,我回懟一句:【莫以小人之心,對君子之腹。

於是小姨丈謙謙君子告誡起朱金印到【野人曝現 你當人家是親,人家當你傻。
你當人家是寶,人家當你蠢。
你當人家是好,人家當你呆。


當年,很多【中國榮民老兵】對於一起經歷戰爭的【戰友 (無分階級) 】,那是一起見證過人心,不論是飢寒交迫,還是挨餓受凍,他們跟隨【 蔣中正、中國國民黨、國民政府】到【 台灣 】;他們對身旁的朋友,那是心理明白誰是兄弟,誰是手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