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日 星期六

三十年前的我?聽聞【亞洲大陸 + 共產黨】的社會現象

三十年前,我聽聞著 亞洲大陸 共產黨 社會主義制度的【糧票、米票、肉票、水票、車票、油票、衣票、布票、鐵票】,甚至是【醫生票、西藥票、中藥票、診金票】........一堆東西。

覺得很詭異!他們大多數人的生活......不用錢!

完全不用一個錢幣、一張鈔票....,他們用【上級領導】發配的【券票】換各種物資,甚至彼此交換【各種不同的券票】,有人就特別去蒐羅【特定券票、指定券票】來從事某種交易(像是收集 卡牌遊戲 的 交換會)。


【車牌票】從【北京 到 廣東佛山】想換【北京 到 熱河景德】,這種交換是違法行為,會被【解放軍 - 公安】抓去審問。

【肉票問題】你想吃肉?卻沒有比較好的肉【雞肉、鴨肉、豬肉、牛肉】一般時候,不可能發放給【一般民眾】就算是【節慶時期】也很難被獎賞到一張【肉票】;所以?畜養私畜、上山打獵【吃野生動物】變成一種習慣;甚至【吃蛇肉(比較乾淨)】都比【吃狗肉、吃貓肉、吃鼠肉】來得高級。

【酒票營許】那些【下等茅台、中等茅台、上等茅台、高級茅台】都沒人願意去喝,寧願將酒票換成其他東西,所以【酒票】變成【硬通貨】之一。

【衣票】據說?他們有一種【夏衣、冬衣、棉被、棉襖、棉褲】在指定日期,統一回收存放進倉庫的制度,一些【私人衣物 (特殊織品、綾羅綢緞)、私有棉織品】也被列為貴重物品。

這時候?我把【共產黨 - 社會制度】,看成【公司體制】來解釋,他們連工作都是【共產黨 【領導】 指派任務】

中國有一些【土村】,守在一些自古就【難攻易守】的地點,他們【漁獵、畜犬、養牛羊雞鴨、農耕、畜牧、蒐集、養桑、織布】,當他們去到大城市時,他們穿得比【城市人、北京爺】還要體面【棉布衣、外大衫、腿馬褂、披長麾】。

三十年後,中國使用【支付寶 = 電子票據系統】後,他們的經濟交易,有了很大的轉變,從前【共產主義】私藏民需物資的情境,甚至是【物資數量、物資統籌】在分配、移轉的過程,有更多的實現,不至於發生物資壟斷的困境;況且?密集代工產業就促成中國自給自足。

一些中國翻牆網友?對中國社會主義的經濟成就,他們稱那是榮耀.....他們稱為榮耀!可說是誤解中國在世界國家的能力和地位。



基於各種【人文口語】可以理解【共產黨】對上級領導的【向心力】是非常強,因為各種物資由【最高領導、共產黨議會】向下逐級發放,如果不依附【共產黨組織】就無法活得好,某些得罪了領導的人就躲到【深山峻嶺】去打獵耕種,遠離人煙塵囂,遠離共產黨的照顧。

記得 孔舅舅 似乎說過,那些遠離共產黨的人,猶如【水滸傳 - 梁山伯 一零八條 好漢】

https://zh.wikipedia.org/zh-tw/水滸傳
《水滸傳》,是以白話文寫成的章回小說,列為中國古典四大文學名著之一,六才子書之一。其內容講述北宋山東梁山泊以宋江為首的梁山好漢,由被逼落草,發展壯大,直至受到朝廷招安,東征西討的歷程。又稱《忠義水滸全傳》、《江湖豪客傳》、《水滸全傳》,一般簡稱《水滸》,全書定型於明朝。作者歷來有爭議,一般認為是施耐庵所著,而羅貫中則做了整理,金聖歎刪減為七十回本。

--------------------------------------------------------------------------------------------

聽著大人們的敘述?我覺得【亞洲大陸】數千年來的【統治思想】並【不開化】,甚至停留在【封建思想】,但看著今天中國共產黨,號稱亞洲強國崛起的勢頭,他們的作為?並沒有太多改變。

一、領導的子女,優先送去國外留學。【無關課業因素】他們離開亞洲大陸後?很可能再也不回中國。

二、領導的家庭,優先獲得良好照顧。【糧食配給選擇】照顧領導的家庭就是照顧整個組織。

三、領導的生活,優先獲得一切支持。【汽車、牛馬 車票、船票】優先配給領導去執行任務。

四、只有共產黨領導們,有資格往來各地,並做各種書記推廣工作。

到了今天.......三十年後,中國是什麼樣子?

重點都市,比過往加倍繁華,各種新穎的【電子產物、紡織衣物、工業機具】都可以看得見,中國的輸出產業?核心工業價值又放在哪?

【鋼鐵產業、石化產業、密集工業】還是什麼?




當年,我曾問我父親說【梁山伯一零八條好漢 被內奸出賣,那不湊滿一百零八人就沒有內奸嗎?】

我爸的回答【人聚在一起就會有內奸。】

這讓我想著【既然一百零八條好漢,每一個都可能是內奸,每一個都會出賣其他人?又彼此有恩怨末節,那要怎麼辦呢?】

我從大人們說【鄧小平 - 黑白貓論】【三國志、三國演義】【因果輪迴】找到初步解釋;只是【人世運行不休的善惡事實】【惡人是鎮世開國之勳(梟雄),善人是安邦立業之德(賢士)。】,所以呢?開創功業就要用梟雄,守成維穩就要用賢士。

隨著借鏡,一眾長輩的行為,我就有著似懂非懂,似悟非悟的感官,自心中萌芽而生,這興許就是【人道】

當時?好似流傳起【比爾蓋茲,喜歡用懶人,因為懶惰的人,總會思維著要把事情變簡單。】



深論黑白貓的現象?在一座穀倉裡,住著兩隻貓一隻黑一隻白,黑貓每天殺三隻老鼠,白貓每天追打老鼠,聰明的你?會如何解釋。

一、殺老鼠是貓的天職?

二、不殺老鼠是貓的嬉戲?

三、貓可能不工作、貓可能天天吃糧

四、老鼠窩是否在穀倉裡?

五、毒老鼠藥會否比貓有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