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日幣匯率大跌?是假象

日幣匯率大跌?不代表向日本買東西,可以更便宜。

最近很多新聞都在報導日幣匯率大跌...............


一、日本的消費條件,「匯率大跌」引起「物價通膨」那就算他跌再多匯率,也毫無意義。

二、日本的幣值優勢,「物資對比」引起「售價比例」那就算他再跌更多少,也毫無意義。

三、日本的經濟政策,「嚴守物資」保安「輸送政策」那就算他更跌出多少,也毫無意義。

------------------------------------------------------------------------------------------------------------
影音連結(不知道何時會失效):

原文轉貼:


外銀日幣被換光!匯率跌不停 台客搶鈔
TVBS-2014年11月05日 下午20:41

日圓匯率持續下探,今天已經跌破1美元兌114日圓的關卡,台幣換日幣也跌破0.27,現在換10萬日幣,只要拿出2萬6千多,比暑假還省2千元左右!利率這麼低,也帶起一波換日幣風潮,有美商銀行分行,因為日幣準備得不夠多,居然被換光。本土行庫也發現,過去外幣提款機,一個月才補一次鈔,平均一天提領10多萬日幣,但最近一天就被領走160萬,相當驚人!

日圓貶值,最直接帶起的就是日幣兌換潮。民眾:「先買來存著,對呀、放著,因為現在匯率比較低,暑假的時候,我曾經出去日本過一次,那時候日幣還,好像0.29多,現在是0.26多。」

這位先生,明年農曆春節才要去日本家族旅遊,卻提前4個月來換鈔,這樣的客人可不少,就有美商銀行分行,發生日幣被換完,客人上門撲空的狀況,部分銀行提款機就能領外幣,搶日幣的狀況也很明顯。

以兆豐單一分行為例,9月跟10月都只有補過一次鈔,但11月4日下午,補了500萬日幣後,隔天下午再確認餘鈔,只剩下不到340萬,短短25小時,被領走160萬日幣,是過去提領量的10倍,還有網路銀行,兆豐單一分行前半個月,客戶只買了33萬日幣,但最近一週卻買了150萬,換匯量也是10倍,另一家台新銀行也發現,11月4日,網路銀行所有客戶的日幣餘額加起來,比去年同期成長近1.5倍。

兆豐銀行國外部副理李黑楓:「最近短期的跌幅滿大的,應該暫時會有趨緩或回檔的機會。」

日幣會不會再探底,專家認為要觀望,建議網路銀行如果有外幣戶頭,可以分批買進,至於怎麼換日幣最划算,臨櫃買現鈔ATM提領跟網銀買外幣,匯率都不同,如果要換10萬日幣,以11月5日的收盤匯價計算,現鈔要拿2萬7台幣來買,從ATM領稍微便宜,而網路銀行匯率最低,只要2萬6千8,儘管換成現鈔要補手續費,還是最划算,ATM24小時都能領,則是最方便,有計畫去日本玩的民眾,可要好好把握這波低點,賺匯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