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汽機車產業

現在中國製造的汽機車,非常便宜!

製造成本,比台灣更低廉許多倍。

在的背景下?中國的產業動能,成長是非常迅速!

台灣的汽機車,近年在整個周邊費用上?持續上漲!



燃料稅增加

汽機車牌照稅增加

在這些問題背後?台灣的官員們,並未理解製造苦民,並不能解決問題。



台灣的電機產業,有 83% 都是日產,使得台灣的電機工業?幾乎是日本主導,意味?在台灣的電機市場,就是日本資產的表現。


「三陽、光陽、YAMAHA」是台灣傳統機動車的製造商!


現在的「輕機車工業」在發展上?開始完全「電子化」................但電子化的成本,並沒有大家想像得昂貴,卻仍讓消費者?承受昂貴的售價!

輕機車工業的設計,增加許多電子化零件,這些電子化零件的大量生產後,其成本,更是大幅下降。


台灣的「輕型機車」市價,卻是激增!

十年前 50.CC 機車,一輛 三萬餘元至多四萬元。
現在卻 50.CC 機車,一輛要伍萬元起跳.............



這反出社會問題...........一種成熟的產業,其該產出「降低價格」的銷售市場,為何?卻產生出「提高售價」的市場現象?



一、台灣的輕型車,國內製造數量上?逐年下降。

二、台灣的工業設計,逐漸轉型為「外觀設計」,而非是技術改善。

三、台灣的電機產業,逐漸轉型為「零件機構」,而非是設計諸元。



這使得?台灣本土,在「電機產業」「機動車產業」發生了可以預計的疲乏!

這些都是可以預見..............

國內產業的高層?並未將預防措施做好,彼此的合作,也都趨向於「貶值」,而非是提升。

這造成?

「升值」的背景是「加高成本」。


在國內稅務的基礎上?真正養成的是「電機產業、機動車產業」的成功?還是這些產業背後的金主?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