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勞退基金炒作股票?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E5%8B%9E%E9%80%80%E5%8B%9E%E4%BF%9D%E5%9F%BA%E9%87%91%E5%8F%88%E7%88%86%E7%82%92%E8%82%A1+%E6%85%98%E8%B3%A06639%E8%90%AC&newwindow=1&rlz=1C1LENP_enTW496TW496&es_sm=122&source=univ&tbm=nws&tbo=u&sa=X&ei=Op3MU8yjBc388QXD8YLgBQ&ved=0CBwQqAI


這是一樁「問題」,所謂的「盜用公款、惡意挪用、詐騙公共財」一類的狀況?

我覺得,這當中,有人必須負起責任!


勞退金的準備,一直是退休金的基礎,如果?一直有人將「退休金」惡意挪用?甚至是「盜領」用於不正當的手段,那損失的將會是「大多數人」,而不是那些盜用款項的人。



-----------------------------------------------------------------------------------------------------





勞退勞保基金又爆炒股 慘賠6639萬

中國時報【陳俊雄、黃琮淵、蒼弘慈、吳泓勳╱綜合報導】
股市炒手黃明松涉嫌結合上櫃的佳總董事長曾繼立、佶優董事長馬康華等,拉抬炒作兩公司及萬潤科技股票後再由基金經理人承接,不法狂撈1億2215萬元,並造成勞退、勞保等基金慘賠6639萬元。新北地檢署17日指揮北市調查處約談22人。其中黃明松、曾繼立、馬康華、喬仁傑等17人列為被告,移送檢方漏夜複訊。馬康華120萬交保,曾繼立80萬交保,白手套許訓誠聲押。
檢調去年偵辦第一金投信經理人喬仁傑涉嫌收賄炒股案後,又發現喬與股市炒手黃明松勾結,在100、101年間結合佳總董事長曾繼立、佶優公司董事長馬康華,針對公司及上櫃的萬潤公司三檔股票大量集中且反覆下單,製造交易活絡假象,涉及違法炒作3檔股票獲利。
檢調指出,黃明松涉嫌勾結柳姓白手套找上喬仁傑等2名第一金投信、2名新光投信基金經理人,以及2名元大寶來投信經理人,約定在特定時間由這些基金經理人掛單買進議定數量的股票,黃明松則趁機在高點出脫持股由基金承接,盤後獲利再將回扣送進這些基金經理人戶頭。
檢調也證實,由元大寶來經理人操作的基金裡,確有勞退、勞保基金出現「高點買入、低點賣出」虧損之情,但檢調不願公布勞退、勞保實際虧損金額。
勞保勞退基金代操又爆勾結炒手弊案,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日表示,全力支持檢調偵辦。財政部政務次長吳當傑表示,初步了解,這起案子應是去年第一金投信的普格舊案所延伸出來,將要求第一金充分配合,並向財政部提檢討報告。對在任的涉案員工,應會要求第一金調整職務。
第一金副總林漢奇指出,這起案件是100、101年間發生,跟現在投信的經營團隊沒關聯。疑似涉案現任員工101年轉任研究員,與基金操作、代操業務無關。
元大寶來投信也表示,該事件發生在100年,那時元大投信還沒有併寶來,且這2名基金經理人當時是負責全權委託、代操基金部分,目前已不在公司任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