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浮濫的父親(12) 翁家四少

當年,劉姨丈,問我說?

【我媽,娘家的【四個哥哥】他們是怎樣的人?】

我只說【無情、冷血、鐵手、追命;四大名捕】

我這個回答?引起了大舅媽的不悅。

然後?他又問我,那我呢?

我當然是【諸葛神侯】啊!

小林姨丈的大兒子,插嘴的說,他才是【諸葛..........】

結果?劉姨丈他老婆說?要也是【京城四少.......有錢有勢.....!】




我補充了幾句:【京城四少,死的死,活得當太監,家破人亡..................】

後來?劉姨丈問我說:【我是看過劇本嗎?】

並不是我先看過劇本......那年頭?連續劇公式........編劇方式,而【京城四少】本身是一個時代劇,所以?

一開始,如果很【富有】,到最後,都是落魄。
一開始,如果很【窮困】,到最後,都很富裕。
一開始,如果很【勢力】,到最後,都很低俗。

【死得死妥、閹割的閹、家破人亡、逃難得逃】是很正常。




當時 1991 年【八點檔】正在上映連續劇.............【京城四少】上映得火紅..........




劇情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京城四少

一組四合為一的和闐美玉使一官宦之家父子離散、骨肉分離,而這組寶玉又使一青樓女子背負仇恨渡過餘下的青春。
清末年間,回部將軍霍剛遭小人陷害,以通番謀反的罪名被滿門抄斬;

其未滿月的幼女霍小雪被奶娘救起,倖免遇難,成為霍家唯一的血脈。

從此,小雪由奶娘撫養,並在心底種下仇恨的火種,發誓要為霍家報仇血恨。

當時身在回疆的童大人雖為霍將軍好友,但不得不奉旨監斬而愧疚半生。

而後童大人在調職反京途中,遭到以河西大盜胡笑天為首的一夥土匪的搶劫。

在廝殺中,童家四位幼子中,除未滿月的童玉官外,其它三子下落不明;給童家留下的唯一希望就是分別帶在他們身上的那組和田寶玉,希望將來能夠憑著寶玉而一家團員。二十年後,同在京城長大的童家四少,在各種巧遇之後相識相知,並各自追尋不同的人生目標。





幾個月後,京城四少的幾個主角?被斬頭的斬頭、被閹割的閹割、死得死很乾淨...............


這時候?

我大舅媽,跑來問我?要買哪一支股票,比較好

...........因為那時候?大舅媽.........跟他娘家那邊買股票賠很多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