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越南反中不智】越戰的起因?

當年二戰結束?

越戰等於是【二戰】的片尾曲........為何這片尾曲?會糾結在【越南】,而不是其他地方?



一、美國想要對【共產主義】實施報復?

ANS:並不是



二、美國進攻越南是誰慫恿?

ANS 1:美國想要佔領中國,從【戰敗國 - 日本】取得亞洲大陸的海圖,這片海圖?是怎樣標註,這成為越戰起因的關鍵。

ANS 2:日本投降後,因為美國在軍事需求的補給,而獲得美國援助的真相,就是【越戰】的爆發。


三、誰在援助【越戰糧食、武器彈藥】的供給?

ANS:答案是中國,越戰中期 - 第一線的補給來源,就是中國;其他鄰國是到越戰後期,才開始給予越南微薄的協助。



四、美國延續【日本大帝國主義】向【南亞戰爭】的路線,是誰的主張?

ANS:當時,日本給予美軍的補給路線,使得美國持續對越南進行軍事攻擊,也讓日本從中獲得【二戰】後【迅速重生】的發展來源。

ANS:這背後,源自於一位【日本降服將領】與【美國受降將領】的秘密約定;日本鼓勵美國將軍事力量放在亞洲,日本願意將亞洲的所有【資源分布】無條件的交予美國,所以?這位領軍越戰的美國將領是誰?

日本的說詞是【蕃屬地區】沒有明確的國家資格,能隨意拿下的【廣闊疆域】;結果?這一戰下去,就是【越南戰爭】,一個讓日本能從中獲益的【遠程戰爭】。



五、在台灣?當時【蔣介石】急於想要【反共大陸】,想要拿回【亞洲大陸】的國土!


ANS:蔣介石在越戰初期?意圖希望【越戰】能夠導向為【中國戰爭】,在他【百思交集】之後,【唇齒相依】的道理之下,放棄引導【美軍】在越南戰爭的各種權益,來減緩中國受到美國軍事威脅的事實。

ANS:【蔣介石】在越戰中期開始,沉默表態.......不配合越戰軍事需要..............基於【美國】給予【發展協助】的條件下,而【爭一隻眼閉一隻眼】;在中國取得【聯合國席位】後?蔣介石放棄勸說停戰,蔣介石希望美軍,能夠進軍亞洲大陸,而在中國取得聯合國席位之後,已然無望。

ANS:同時期,美軍駐台軍事,也逐漸撤離台灣,因為蔣介石並不願見【越南戰爭】的繼續。




六、日本二戰投降後,採取何種手段,推崇美國發動【東南亞戰爭】而發起【越南戰爭】?

ANS:

A、日本受惠於美軍援助的發展,使日本在戰後,得以迅速重建國家設施。

B、日本提供【補給線路】使得【日本諸島、台灣、菲律賓】成為【補給戰線 = 第一島鏈補給線】

C、越戰中後期?越南長期向海外爭取協助下,終於爆發菲律賓內戰,迫使美國面對【最前線補給】可能中斷的危機。

D、在獲得印度半島國家的援助下,重新發起反戰宣示..........中後時期,美國軍事觸犯越南之外的國家疆域,使得越南獲得更多的援助,而強烈的反制美國軍事力量。

E、同時期,越南經由【英國、法國】向聯合國理事會,提出軍事抗爭,美國受到更多壓力後,才放棄越南戰爭的堅持。





結語:

我要說得是【日本】在近代亞洲歷史中,日本的國際地位,其實一直在下降,雖然日本擁有看似【發展】的社會環境,但其實?

日本的國家根基,是建立在經濟不平衡的社會結構下,更源自於【高層】無感於社會環境的困難,這使得【日本】在貨幣發行上,有著結構劣化的背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