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誘導 + 誤導 = 看似合理

市面上有很多資訊產品?具備「有各式各樣」的特殊產品!

但不少產品在「衝突、替代」的發生,則是許多當事人,無法確定的!


例如:使用者的方便?不可兼顧安全。
例如:有限制的設備?不可替代技術。

「設備 ≠ 技術」的替代,經常發生變遷!無法改變需求的發生!


為此?經常會發生用「誤導」,來協助「誘導」的情境!其實?這只是「錯誤」,且終究仍是錯誤!



因此?在資訊產業,經常欠缺明確的「表述」,而採用「術語」帶過!

這久而久之?並沒有對錯!更沒有是非................只存在代溝!


於是衝突就會發生!

一方發現「被誤導」,一方意圖「繼續誤導」?

其實是「很不明確」,同樣缺乏「解釋、糾正」,除非自身能夠清楚「要得是什麼?是否獲得同樣的結果!」



否則?問題將會很難「決斷」。

因此?

資訊產業裡,經常發生「彼此誤導、彼此誘導」,使得整個「問題」繼續模糊焦點;自不知道誰「會使出力氣!去做笨蛋?」

在這種同樣的「組織誤導的情境」,對很多「社會問題」的擱置上?也是同樣的情境!只是「人、事、時、地、物」的變換而已!



因此?

有很多人,一再的希望將「正確」留給自己!錯誤留給別人!

只要留給別人「一身的錯誤、一生的挫折」,就能夠大大增加自己的機會!


資訊產業的「實際現實、人性自私」是毫無半點真假!是依靠「真才實學」去做出能力,但是否賣得出價值?則另當別論。

很多時候?在「培養實務」經驗,提供實務的解說?就成為一個「幻影」。


為此?


不少人對於「資訊、科技」的產業,完全無法投入!而使得整個產業,開始萎縮.............這些都是「人」的紛爭,而不是「職能」的投入。



其實?很多事情,唯有做了才會知道答案!

在做錯之前?沒有人會告訴你「這是天大的錯誤!」只要你做了?你就是「天大的錯誤」



這就是「不教而殺,謂之虐!」基於「黑暗心理學」的實踐,這種案例?幾乎天天上演!甚至天天「加碼演出、加酬增演」,來讓整個環境?能夠充滿「誤導」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