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Apple MAC OS X 與 Boot CAMP 的疑問!

其實?我並不支持「MAC」作業系統,安裝 Boot CAMP 來作為「多重系統管理」的依據!

原因如下


一、MAC OS.X 核心是「 Uinx BSD + 獨立硬體」。
二、MAC OS.X 在「磁碟管理」的型態上,並不適合「其他系統」。


因此?許多人在安裝「Boot CAMP」之後,都有相當慘痛的經歷!

當多重作業系統,要重新安裝「其他系統」時?馬上便得「錯誤百出」;不論是「老虎 MAC OS.X 10.4.x 以前」「雪豹 MAC OS.10.6x 以後」同樣如此!

基於「作業系統」本身「硬體」一致性的特徵下 MAC OS.X 對於「OEM、BOT」的硬體觀念,與「 IBM 相容 PC 」是完全不同的分水嶺!

因此?刻意將「磁碟管理、系統管理」的匹配,硬要「Apple MAC」硬體設備上建立「MS-Windows」?



將會發生很多問題,這並不是「Boot CAMP」能夠解決!

一、處理器(CPU)控制元觀念!
二、記憶體(RAM、GDI)的匹配不符合!
三、主板核心晶片(MB)電子管理方式!


致使?有很多人,在面對「Apple MAC OS.X」經由「Boot CAMP」安裝其他系統後,發生許多「慘痛的經驗」,甚至是不可逆轉的「頻果悲劇」,造成「頻果電腦」必須送修外,還要付上一筆不小的「檢測費用 + 維修費用」。


在這種情況下「頻果電腦」其實不用安裝 Boot CAMP 這樣的軟體!
越是安裝 Boot CAMP 只會使得後果?越難以改善!

Dark Man 會建議你們採用「VMware Fusion、Parallels Desktop、VirtualBox」來作為解決 Apple MAC OS.X 的解決方案!


推薦網址:http://www.macuknow.com/node/905 頻果中文知識網


對於 MAC OS.X 熟悉的人,都知道「MAC」的硬體 CMOS 與 PC 是完全不同!
因此?在 Boot CAMP 上,要能夠正常「運行其他作業系統的核心?」就必須要「經由 Boot CAMP 去定義其他系統的 BIOS 型態」或「Apple MAC OS.X 的環境下虛擬」。

Boot CAMP 本身與 Apple MAC OS.X 的作業環境,有相當大的差異!也就是 Boot CAMP 會中斷「Apple MAC OS.X」在硬體運算的準確性,這會造成「CPU、RAM、GDI」的異常。

使得「硬體運作的管理」上,會發生不能挽救結果,這已然不是「一般使用者、進階使用者」所能夠「自力救濟、自力更生、自強不息」去恢復「硬體管理」。



其實?

「IBM 相容 PC」的構成,一直都是近代「電腦工業」發展上的一大重點!

若沒有「IBM 相容 PC」的發生,近代電子產業?將很難蓬勃發展!


結語:


頻果電腦是一套「核心條件、硬體條件、系統條件」都不同於「IBM 相容 PC」的架構;若要強硬將「微軟視窗」安裝在「 Disk Boot 」的機構原則?Boot CAMP 必然會發生非常多的錯誤!因為 Boot CAMP 是在建立一個「虛擬 BIOS、震盪 CMOS」的替代,來滿足安裝「微軟視窗」的需求!



要懂得自己需要什麼「電腦功能」?

不是隨意購買「電腦設備」!
或隨意的安裝「電腦軟體」!

...........................就能解決「電腦管理的問題」!



資訊是一條不歸路?其實經常必須回看昨天,才能夠使今天成長更多!

「電腦系統」雖然他們的根源相似,但產出的結果;則不一定是人們所「理解」。

要懂得善用「作業系統」,就必須...............懂得的比「作業系統更廣泛」,才能夠組織「作業系統」的「安全\效能」都能夠兼顧!



「頻果電腦的優勢」

一、系統、硬體的獨立性
(※「提倡安裝 Boot CAMP 反使得「頻果電腦」錯誤百出。)

二、頻果電腦週邊的專業
(※「音樂設備、工業介面、繪圖效能、影音媒體」的專業領域,是無可取代的工具!)

三、頻果電腦在開發背景
(※基於核心系統的開發上,頻果電腦有可定義的「硬體核心」,使得頻果電腦?在開發上,一直都維持「最高 C/P 值」的表現;這是「IBM 相容 PC」所無法輕易做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