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演算法達成加密?並不存在!

前幾天上課時,「正峰前輩」說他在寫公司的「演算法」...........


在 Dark Man 來說?


許多人寫程式?為了一個「加密、保密」的安全性,就搞出「演算法」,其實?根本是多此一舉,甚至造成「覆載」。

但仍有很多「軟體工程師」樂此不疲?喜歡寫「演算法」,來誤導人們!



一、演算法並不能加密!

二、演算法並不能保密!


那什麼?才是能夠「加密、保密」呢?

在「邏輯符號」的運作順序上,可以有效的察知「演算法」的進程管理,故此?演算法沒有「加密、保密」的功效,甚至是「造成計算器高覆載,邏輯負擔的兇手。」

所以?

「演算法」是「耗費計算器效能」的元兇。

「計算器」在設計之初,就已經分配「邏輯符號、運作線程」只要仍舊符合「這兩個事實」,就不可能「加密、保密」。

若嘗試建立「殼層平台」仍舊不能規避..........計算器設計的事實,演算法並不具備「加密、保密」的效用,只會增加計算器的負擔。


案例 1:「微軟 Win9x 系列,針對 MS-office 的「文件殼層、字型序列、命令流程」證明於「VBA」參數。

案例 2:「Windows 2000 系列」針對於網路閘道管理,所發生的訊息漏洞,這個漏洞讓「微軟工程師手軟........。

案例 3:「Windows XP」針對於「名稱群集」的 sid 變數,發生字串溢位。

案例 4:「Windows 7\8」針對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目前的主流作業系統?就暫時不說明,免得微軟向我提告。



總之?演算法並不存在過,而真正有用的「加密、保密」的措施?是在哪裡?

俗稱:TPM 的「信任可信任平台模組 (Trusted Platform Module)」才是真正加密、保密的功能。



「計算器」上的「作業系統」來說,「加密、保密」是「浪費計算器效能」。


在「雲端」服務提供的「加密、保密」又是怎樣發揮?

將鑰匙分為兩隻 SSL 機制............但這種技術,真的有效嗎?

是有效?但所謂的有效,也有其「條件」,若未能達到「條件」前,這種有效?只是部份有效。

故此?知道內情的人,會表示「加密機制」必須在多少時間內,結束工作!

來保障「加密過程、加密內容」的實施............

意思是「你使用加密功能越久,你被破解的機率就越高。」
意思是「你使用加密內容越久,你被破解的機率就越大。」


然後是「產生金鑰」的「預設軌跡、標準符號」就決定了「加密漏洞、保密缺失」的條件。

雖然?大家都認為,要許久?才能夠破解!

但其實............這所謂「許久」.......並不需要太久..............



因此?

與其將「加密、保密」做得好?

不如將「計算器」效能發揮到最好,使得計算器的運作能達到最佳化。


因為?

「加密、保密」本身,就不是在「演算法」該做的事情!





「九九乘法表,產生的矩陣.....可以產生標記(我去年就說過了),這些標記?本身也不具備加密機制。」

盲目?

其實?很多機制,早就發生過,而且不受限於「眼前」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