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簡略:黑道?

很多人都知道?一個古老的幫會「三合會」,他存在很多種形式!

他最早在「歷史上曝光」是在「清末時期」,這個「三合會」至今為止?仍舊存在。



他們的影子,也存在於這個時代!

一、經商

二、幫派

三、隔耳
(我一開始也聽不懂「隔耳」是什麼?後來才知道!這是一種管理行為,類似分組管理,但是更為嚴謹。)


PS.你們放心 DSG 不是三合會,只是我們觀察過「三合會」多年。


一些國內外的幫派組織,都受到 DSG 的接近,試圖去瞭解他們的「事實」,然後就是「聊聊天,大家理解一下,互道尊重。」


(PS.一些「台客哥」給我的感官,並不太差勁,只在他們處事的型態!)


我尊重「黑道」的生存行為,也希望黑道,可以是「正常過日子」的人家。


大家恐怕都不知道,為何?黑道會是黑道!

大家看過「劉德華」的電影「投名狀」吧?

一群村莊出頭的漢子,上戰場一路拼殺著出頭天!到頭來?還被「出賣」,這是黑道的無奈!其實白道(公務人員、警政機關),這種事情,也一樣是發生!



所以?

經商成為一種「幫會習性」............優先於「道上問題」,也是黑道成員的命脈!

有本事,去收錢回來,才是人才;這就是黑道的起源,越是有能力弄到錢?你命就活得越短。

黑道中有很多,不允許競爭的事情;
職場中有很多,不允許解釋的事情;
社會上有很多,不允許公開的事情;

其實?這許多種?不同的投射現象?他們一直都非常相似!

這使得「國家構成」之下的背景?並沒有太大的改善!


黑道的責任是「保證作到」,做不到就?作案讓警察抓去關,嚴重一點就是「斷手斷腳?切手指、切腹自殺..............」


「日本人認為」:培養穩健的黑道勢力?有助於國家社會的穩固!所以日本政府,一直都刻意在「培養黑道」,也侷限黑道的勢力大小!促使社會維持一種詭異。

「美國人認為」:滋生黑道的社會環境?無助於社會發展的正當!所以美國政府,一直都刻意在「取締黑道」,這使得黑道的勢力發展?只能夠在邊緣地區發展。

「中國人認為」:聽話的地頭蛇,有助於地方管理?甚至「公安、城管、管區」過年過節?還要給「地頭蛇」送禮紅包都不可少。


黑道文化?在社會環境下,引起許多問題!

在黑道形成的初衷,也源自於「生存」,而非是「浪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