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關於 UINX 硬體的癥結?

若從 DOS 作業系統,去思維「作業設備」的建立時?

所能夠運用的「純粹性」,並不輸給「UINX」系統的純粹性。

但在組織上?卻顯得格外薄弱!有人說是「OS原始架構」 上的缺憾!使得 DOS 無法相較於 UINX 的明確功能?

但 DOS 在運行各種「硬體資源」時,其實也相當單純................這也造成在 Win9x 時代,許多「程式編譯」的發展上,發生許多「不去預想缺失」,使得 Windows 2000 之後?又發布「Windows XP」的版本!

(當時,有人笑稱 Windows XP 是 Windows 2002 的事實?)

現在的 Linux 作業系統,會否走上「 Windows 」發展上的缺憾?這點在「公開 Linux 6.x 版本 」上看到太多「微軟」當年的錯誤導向,使得我不得不去思考,「 Linux 」會否也將走上歧途,而在將來讓使用者面臨缺憾!

比較著名,而廣為應用的「 HP-UX、AIX、CISCO、Solaris」,都要求專屬的硬體設備,去配合其架構!

但也有 Bsd(FreeBSD、NetBSD、BSD)這一類的 UINX架構!可以運行在各種「計算器設備」上,遂使得「Linux」發展起來!


根據「計算器硬體」的規劃下,大家發現了什麼?

其實大多數的「計算機構成」差異都越來越小,規格越來越統一,甚至連「等級、規模、模組、運作」,也都越來越相近?

為此?不得不說「電腦發展」上,在「台灣」已經沒有太大困難!

而困難在於「核心」這種事物的編譯!

「核心觀念」是源自於「UINX」在 BSD 時期?為了對應各種不同計算器,也能夠運行「作業系統」,而制定出的「啟動引導規範」,這在「早期 PC 作業系統」重點是「CMOS」有效分配硬體的「運算線性、控制通道」的操作。

關於「 CMOS 」在「第一台頻果電腦」上,就可以見到「相仿實現」的方式,這時候?尚未存在所謂的 BIOS 觀念!卻有常駐 BASIC(邏輯單元、運算單元) 的現象;也就是一開機進入的環境是「BASIC 介面」,而不是命令環境。

在純正的「頻果電腦」發展上?仍舊保持以 UINX - BSD 的架構規則去「實踐」,整個計算器硬體的引導配置,為此?「頻果電腦」反而更相近於 UINX 環境。

至於 LINUX 這個可大可小的「恐怖大王」,卻成為介於兩者之間的「超級存在」,他即可直接安裝在「頻果電腦、PC電腦」的設備上,可以安裝於「大型主機設施」,甚至可以匹配各種「核心處理器」的需求。

不得不說?學習 Linux 成為一個「重要關鍵」,而 Linux 的發展,所形成的電腦設備應用?更是越來越多!


但問題是「計算器硬體」究竟發生了什麼變革?

為何有各種不同的「計算器、處理器、週邊硬體」的存在,彼此之間是「完全不相容」?

但基於「DOS」時代對於「I/O」「IRQ」分配的觀念,及在於「 ISA、PCI、AGP、PCI-E」的介面規格?去解釋「硬體相容」時,卻並不是「不相容」,而是「是否釋出」硬體配置的方式,去撰寫有效的「驅動元件」,使得「計算器」能運行「跨平台硬體」的事實;

(這現象使得「微軟視窗」快速淘汰「硬體支援、硬體相容」的可能,使得不少進階使用者,對此相當詬病。)

基於「頻果電腦、Linux」去規劃硬體相容上,又更為單純!而沒有太大的困難。畢竟他們是「UINX 血統」下的產物!基於跨硬體環境的「系統應用」誕生!甚至在檢測「硬體配置」上,也更勝過「微軟視窗」,使得許多「硬體元件」的應用?都基於「 UINX 或 IBM相容硬體」的發展。


(談到  IBM  不免會去問「什麼是「 IBM 相容 PC 規格」的設計觀念?)

簡單說是,根據於「 PC-DOS 」下發展,使得電腦硬體?有效設計在「BIOS 訊號」的「阜設施」介面上,讓 DOS作業系統,去運行的硬體。

而 DOS 是否能運行「多核心處理器」?答案是 DOS 也可以運行「多核心處理器」,而且並不差。

在其他過程上?其實「計算器硬體」一直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不論在各種作業系統上,能否完全控制「計算器硬體」的訊號,這成為「BIOS」的角色!


但大多數學習電腦的人?仍就不知道「電腦」究竟是如何「組織完成」,而一個開機流程上?「頻果電腦、 PC 電腦、大型電腦、微電腦、電子電腦」究竟有何差異!

這就以後再談談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