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駭客真的很強大嗎?(1)

被切割的資訊技術,就是使「駭客」更加強大的主因!

越是造成「資訊技術」的分門別類,刻意將各種「技術、實務」切割成不同的「說明、專業、背景、運用」,這會使得「駭客」更加猖獗!

甚至是「撰寫病毒、編輯木馬」都只是「簡易模式」,並不是駭客精神的所在。

撰寫病毒?大都是在「玩」「系統變數」,懂得「撰寫呼叫程式」,也就懂得相關的方式,去運用「編譯出合適的「木馬、病毒」去鑽空子」!

這種方式,對於「純粹」UINX 架構的獨立系統,卻是毫髮無傷!

所以?
什麼是純粹的 UINX - LIKE 架構?

為何?
UINX自發展作業系統以來?都無法脫離其觀念!

真相?
越是單一特質的「作業系統」,也就越少使用「構入系統變數、建立函數觀念」的發生,越是如此純粹,這成為「真正的駭客」所挑戰的「終極目標」,最想下手的資訊設施。

情況?
越是純粹的「 UINX 系統」,不使用豪不相關的「擴展系統變數」,也就「減少系統漏洞」的發生,這相當諷刺吧!

越先進的「作業系統」,使用越多的「擴展系統變數」,來因應各種「不同需求」,甚至是應對「各種組織方式」,也就是為求「擴展多用途電腦」的發展;但這卻成為「一般駭客」最常入侵的方式。


就以「 微軟 Windows 作業系統」來說!就因為「擴展系統變數」的發生,使得「植入木馬、電腦病毒」的運用更為廣泛,甚至發展出一套「全面性的入侵模式」。

這些入侵法則?都根據「微軟作業系統」本身在建構上的缺陷!甚至該說是「微軟作業系統」對於「編譯程式」的過程,所發生的「非開放性」造成的缺憾,這要怪罪於「微軟」對於「作業系統」的安全議題,是非常薄弱,甚至可以說是「微軟」在提供「資訊技術」時,刻意造成的「缺陷」?

這成為「駭客」在實現「攻擊」微軟作業系統的一種根據!

而其他?「惡意程序」的發生?也可以說是「程序不明」所造成的困擾!

但這些?也都是「微軟」在提供「作業系統」時,刻意造成的「缺陷」,使得駭客能夠刻意去運用這些漏洞。




根據「 mcafee 」提供的技術觀念,去比較「 趨勢科技 」提供的「防毒技術、解毒技術」時;我總會認為「趨勢科技」是一種騙錢的東西。

再拿「諾頓、塞門鐵克」去比較「Mcafee」的較量?「諾頓、塞門鐵克」又顯得如「大笨象」一般豪不靈敏。

其實?我推崇「 Mcafee 」的主要原因?基於「他提出「十二大項目」去針對微軟作業系統的安全實施」。

若以 Windows 2008 Server 的安全性?其實仍顯得無用!若是依賴其內建的「三層組織的防火牆管理」,或可擋下「一般木馬、一般病毒、一般入侵」的模式,但對於「網路檢查」的不確定因子,仍是非常的不足!

若說是 Windows 2011 Server 的改善中,在此類漏動的弊端上? 稍有改善!但這對於一些資深的「程式編譯」卻毫無困難性,仍能夠突破「網路漏洞」進行入侵。


除此之外?「微軟」每一次的「系統更新」也都成為「駭客」爭相尋找「再次漏洞」的發生,為此?

「微軟」提供「不安全 、提供不穩定、提供不準確」的作業系統環境,去給予「使用者、進階者」,這造成的缺憾?並不是「花俏亮麗」的「編譯軟體」,就能夠「改善」。


若微軟刻意要賣給「眾多使用者」,一個不安全的使用環境?


而「軟體\硬體」產品市場?又過度的提供「微軟相容」的產品,這會使得「駭客」能夠具備「更多機會、更多嘗試、更多機制」去入侵「微軟作業系統」。



結語:

微軟是不安全
微軟是不穩定
微軟是不可靠


而大家之所以會「採購、購買」 微軟作業系統?只因為「市場佔有率」嗎?

還是因為大家在購買電腦時?被強迫去使用「微軟作業系統」。


其實?微軟有許多商業策略,都包裝得看似?盡善盡美!卻並不完善!留下許多「未告知的缺陷」,讓更多「駭客」去嘗試入侵成功。

你若相信微軟?

那你就必須去「要求微軟,提升他們的提供「安全可靠、穩定架構」 的操作環境,而不是提供一個「漏洞、缺失」皆具備的「使用環境」。


「微軟作業系統」的缺憾,是犧牲「付費使用者」,來作為「付費效益」?

使得除了在購買「微軟作業系統」 之外?尚且必須付費購買「其他安全性」的管理軟體,只因為「微軟作業系統」的安全性,有非常嚴重的缺陷,使得微軟無法去面對「駭客」的挑釁。


發展「系統變數架構」是一種趨勢?
發展「呼叫函數庫」是一種優勢?

但其實?這就是最大的漏洞!

為何「賈博斯」說「微軟」是一個「尾大不掉」的東西,這只是一部分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