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去年的新聞!「Java 之父 離開甲骨文」

從事資訊工作?除了「熱誠」之外 ,還要面對很多「奇怪的現象」!
「非專業」領導專業?
至「非專業的人士,來消耗專業技術的評估!」
「非專業」拒絕專業意義的說明!甚至排擠專業特質。
雖不清楚?JAVA之父,面對什麼「情境」!
但可以知道?
沒了熱誠之後?任何人,都會想離開!

不少人就採取「這種方式,去「整蠱作怪」使得人去樓空!」
國內不少民間「資訊公司」
,也都是這樣發生「問題」!
先是「薪資談不攏!但對工作不缺熱誠!」
後是「要你準備得更多、要你付出得更多」來消耗你的鬥志?
甚至讓你不得不面對?你付出得「再多熱誠」也不能夠換取到「合適的報酬」!
若你轉而?只領取底薪的心態?只會使得「他們有理由革職你!」
因為這一切都「不屬於你所有」,從你的「人格、精神、身體」都必須為他工作!
致使?從資訊產業離去的人?
甚至是「心態上發生轉變的人,也都不在少數!」
「JAVA之父  詹姆思.高斯林」就是一個血淋淋的案例!
JAVA是目前業界,各種運用最為廣泛的平台!能夠實施在各種「平台」上!
在商業界?除了「XML」之外?沒有能與其,相較的!

大家看看吧!
有興趣也上網「查詢」 JAVA 給資訊產業?帶來什麼樣的幫助!

Java之父首度談論離開甲骨文原因

http://tech.qq.com/a/20100923/000040.htm

http://big5.buynow.com.cn/gate/big5/news.csdn.net/a/20100924/279762.html




Java之父James Gosling在CSDN
來自新浪科技的譯文,《eWeek》網路版週三刊登了對Java創始人詹姆斯·格斯林(James Gosling)的專訪。格斯林在專訪中談到了此前一些未公開的內幕,包括他為何會在甲骨文收購Sun之後從甲骨文離職。
當格斯林領導他的團隊,開發出Java語言和平臺時,Sun正是一家如日中天的公司,而Java也被證明是一項革命性的技術。然而,財務問題最終拖垮了Sun,甲骨文則成為Sun的救世主。許多人認為甲骨文收購Sun是正確的做法,然而對格斯林來説,這是完全錯誤的。
格斯林開發了Java,因此外界認為他應當受到尊重。然而格斯林表示,他從甲骨文得到的反應是完全相反的。在接受採訪時,格斯林談論了他離開甲骨文的原因,以及他認為甲骨文將把Java引向何方。
薪酬引發不滿
今 年4月,格斯林在部落格中撰文,宣佈從甲骨文辭職。他當時表示:「關於我離開的原因,這個問題很難説清。我所能提供的任何準確及誠實的資訊都將帶來危害, 而不是幫助。」格斯林此次接受採訪時談到了更多細節。他表示,甲骨文藐視Sun的關鍵員工,將Sun原本制定項目和戰略完全推翻。
格 斯林表示:「導致我離開甲骨文的原因有很多。我的薪水也是因素之一。當我從他們那裡拿到我的薪酬合同時,我試圖在W-2表格中看看我的薪酬究竟是怎樣。然 而這讓我震驚。他們只是從Sun複製了我的基本薪酬。」此前,Sun的所有副總裁及以上級別管理人員都擁有與績效掛鉤的獎勵。
格斯林指出:「如果我希望繼續在甲骨文工作,那麼我必須接受大幅降薪。」甲骨文一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不會對格斯林的説法置評。
不過這還不是全部的原因。實際上,即使存在這樣的困難,格斯林也決定繼續在甲骨文工作。然而根據格斯林的説法,他遇到了另一個麻煩,即甲骨文內部沒有高級工程師這樣的職位,以對應格斯林原本在Sun的級別。格斯林表示:「在我的薪酬合同上,他們大幅下調了我的級別。」
Sun高管被架空
然而這也不是導致格斯林離開的最終原因。格斯林表示,甲骨文試圖控制他。甲骨文收購了Sun,因此獲得了Java,他們也擁有了Java的開發者及智慧財產權。因此,甲骨文希望決定格斯林及其他人對Java的態度。
格斯林表示:「在甲骨文,我能決定的事情微乎其微。甲骨文是一家極度重視細節管理的公司。因此我和Java方面的同事無權決定任何事。我們的決策權不復存在。」
這導致格斯林在甲骨文的工作如同雞肋。格斯林表示:「我的工作看起來就是登上舞臺,成為為甲骨文服務的Java代言人。我不適合做這樣的工作。」這一問題導致雙方的關係最終破裂。格斯林表示,甲骨文在道德上帶來挑戰,而他本人已經受夠了,因此決定不再為甲骨文工作。
更傾向加盟IBM
對於他是否希望Sun被IBM,而不是甲骨文收購時,格斯林表示,他與Sun董事長斯科特·麥克尼利(Scott McNealy)進行了激烈的爭論。麥克尼利拿出了最終意見:儘管甲骨文可能更粗魯,但IBM會進行更多的裁員。
記錄顯示,近年來IBM往往在收購後進行大規模裁員。在考慮了這一因素之後,Sun管理層決定推動與甲骨文的交易。格斯林表示,在宣佈甲骨文和Sun合併之前,Sun已經進行了數輪裁員。
然 而對格斯林本人而言,他更傾向於IBM,因為IBM往往給予技術型人才更多報酬。例如,當IBM收購Rational Software時,該公司發現了Rational首席科學家、UML語言聯合開發者格雷迪·布切(Grady Booch)的價值,並任命他為IBM技術委員。儘管布切常常在臺前高談闊論,但他仍然是IBM軟體集團及研發部門之間的關鍵紐帶,並且積極從事創新工 作。如果Sun被IBM收購,格斯林或許也將享受同樣的待遇。
格 斯林提到的細節管理問題在IBM內部或許也不存在。格斯林表示,他感到甲骨文CEO拉里·埃裡森(Larry Ellison)幾乎完全掌控了與Java相關的決策。很明顯,IBM董事長兼CEO彭明盛(Sam Palmisano)不會幹預被收購產品未來的運作,即使是像Sun這樣的重大收購。然而,甲骨文和IBM之間存在很大區別。
權力結構問題
格斯林認為,埃裡森與體育大亨、美式橄欖球大聯盟奧克蘭突襲者隊老闆阿爾·戴維斯(Al Davis)類似。後者不斷的聘請教練,並在選秀中招攬青年才俊,只是為了凸顯他自己。不過與甲骨文不同,戴維斯和奧克蘭突襲者隊距離最終的成功還很遠。
格斯林表示,儘管他並沒有直接與埃裡森打交道,然而埃裡森「是令人毛骨悚然的人」。他表示:「Sun的所有高級管理人員都獲得了巧妙的補償。他們的職位保持不變,但他們失去了進行決策的能力。」
格 斯林表示,令人毛骨悚然的不僅是埃裡森本人,還包括甲骨文的權力結構。他表示,Sun當時計劃租下位於加州聖克拉拉的Great America遊樂場,讓Sun的員工放鬆一天。麥克尼利和Sun CEO喬納桑·施瓦茨(Jonathan Schwartz)已簽字同意這一活動並撥出預算。然而在活動之前的幾天,甲骨文聯席總裁薩弗拉·卡茲(Safra Catz)得知了這一消息,並對其大肆攻擊。
格 斯林表示:「卡茲得知這一消息後大發雷霆。她表示甲骨文從沒有過這種員工答謝活動,因此她迫使Sun取消這一活動。然而,這並沒有節約任何費用,因為費用 已經花出去了。因此,最終我們只能將門票捐給慈善機構。我們被迫放棄只是因為這麼做不是『甲骨文的方式』。但另一方面,甲骨文卻拿出2億美元贊助一條帆 船。」
不看好甲骨文起訴谷歌
麥 克尼利對甲骨文「粗魯」的評價隨後也得到體現。格斯林表示,他們早已料到甲骨文會就Android系統使用Java的問題對谷歌提起訴訟。他在4月份的部 落格文章中還表示,當Sun談到Java當前的專利情況時,甲骨文的律師兩眼放光。格斯林表示,無論這起訴訟最終的結果怎樣,他都不會認為谷歌是蓄意這樣 做的。
對於谷歌,格斯林表示:「我們對他們所做的工作,以及工作的方式印象深刻。但是打官司的代價總是非常昂貴的,不僅僅是錢,也包括公司高管花費的時間。美國政府與微軟之間的官司幾乎浪費了我整整一年時間。」
格斯林還表示:「谷歌在公共關係方面有著光環,是全世界的寵兒。」他表示,起訴這樣一家公司是Sun不會去做的。格斯林此前曾在另一篇部落格文章中談到Sun如何處理與Android之間的關係。
儘 管已經離開甲骨文,但格斯林表示他並不關心Java在甲骨文領導下的命運。他表示:「我不是非常關心甲骨文領導下的Java,因為Java已經獲得了自己 的生命。甲骨文可以做的破壞性工作很少,因為他們的業務非常依賴Java。善待Java符合他們的利益。」不過格斯林認為,Java近期的發展可能會面臨 一些障礙,因為甲骨文「非常傲慢」。
Tasktop Technologies CEO米克·科爾斯滕(Mik Kersten)表示:「外界對於Java作為一個平臺的命運感到擔憂。對於在這一平臺上進行開發的企業和機構來説,令人欣慰之處在於Java的規模很 大,已經超越任何一家單獨的廠商。」(新浪科技 張楠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